2016年宜宾学驾照多少钱(宜宾考驾照多少钱)

在现在这个时代,有驾照绝对不能算是一件稀奇的事情了吧!

不知道你们学驾照的时候用了多少钱,但是麻辣社区宜宾论坛的网友小i表示:她在学驾照的时候前前后后加起来差不多6000左右。

小i是14年3月份的时候报的驾校,因为收到风声说5月要涨到7000,所以赶紧跑去交了报名费:4600元(过了两个月好像真的涨到7000了,具体的她也没过问)。但是好像没过几个月驾校的报名费就被管控了,降到了4000以下,但是不包含考试费,考试费570是另外交。小i觉得自己反正都已经交了学费了,就也没过问。

但是,在小i15年正式学车的时候,驾校的报名费又降了!

小i记得以前某个驾校新开张还搞过活动,现在小i想想觉得自己亏惨了,当时好像那个驾校的报名费:不包含考试费,光报名费是2300。可是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小i已经把驾照拿到手了,于是他就安慰自己:驾照都拿到了,就别再去想报名费了。

小i回想了一下他们当时在宜宾的消费不多,教练风气还算比较好,没有什么所谓的的班费和给教练买烟,加上小i当时家里有车,所以交通费也省了不少。

不过小i还是交了练习场地费,驾校说是自愿,但教练会一直催促让你交钱去练。科二是300元两小时,科三是150元一圈。考试的时候,放包包的地方基本上是教练指定的。不强求,5元钱保管费。

小i计算了一下整个驾照拿下来,她的开销可能就6000元以内吧!

但据小i了解区县上的朋友学驾车就是各种费用了,班费、请教练吃饭、给教练买烟,然后提前三天就要到考试的地方(有的在南溪,有的在宜宾),还差不多要交2000元一人。如果补考,又是这么多,因为吃住都是教练指定的地方,另外还包含练车费。科一科四最便宜,科二科三基本上都是这么多钱,报名费虽然3000多,但这些钱加起来没有10000元是拿不到驾照的!

你们还记得自己考驾照花了多少钱吗?说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你考驾照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