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板块是什么(7个板块是什么意思)

本报讯(高寅飞)近日,在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中心与招商银行开发区支行的积极推进下,金普新区一家日资企业以专利技术为质押物,成功获得一笔300万元的科技类贷款。这笔贷款是该企业获取的首笔融资,也是金普新区科技成果转化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金普新区全业态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更趋完善。

该转化中心是金普新区落实《大连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加快发展区域性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探索基于互联网的在线交易模式,推动技术转移中心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转化中心自今年4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以来,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运营”的原则,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展示交易并重、平台团队共建,主要开展企业需求对接、技术产权转移交易、经纪人队伍培训等工作,让更多的科技资源“露出来、聚起来、活起来”。

转化中心线上平台于6月8日正式上线,平台设置科技成果、需求大厅、交易中心、技术合同等7个板块。目前,转化中心已搜集整理技术成果资源2000余项,其中103项为通过了中试阶段、技术成熟度达到7级以上的可产品化技术;征集企业技术需求近百项;引进入驻科技服务实体9家;组织科技类培训11场;完成2笔专利质押融资服务业务,融资额500余万元。

同时,转化中心面向全市各类科创服务机构推出“星火合作计划”,鼓励高校、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机构、技术经纪人等面向金普新区开展成果转化,采集企业技术需求、开展撮合对接活动、落地科技成果、引进发明专利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