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压力是什么意思(倍感压力是什么意思啊)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内卷”一词经常能在网上看到,现实当中时不时也有人提及,但是即便如此,还是有些人不太理解内卷的真正含义,尤其是在信息和交通相对落后的农村,不了解内卷的人绝对不在少数。由于这种原因,内卷的产生虽然也波及到了农民这个群体,由此也使许多农民倍感压力,但是可悲的是,即使这样,许多的农民依旧不了解内卷到底是什么意思,那么,下面我们就举一些经常在农村发生的事例来揭晓今天的答案。同时,在我个人看来,真的很有必要在这里聊一下这方面的话题。

事例一、农村的红白喜事攀比现象严重

红白喜事无论是城里还是乡下都很重视,当然,今天的话题是农村,所以关于城里的暂且不谈,后期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一定尽量更新。废话不多说,步入正题,目前农村的攀比之风较之从前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之所以这样,除了和农村物质条件的提高有着一定的关系之外,还是有不少的农民内心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一遇到红白喜事,越来越令人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呢?


事例二、邻里之间矛盾日益突出

曾经有很多的农民发出这样的感慨:再也找不到以前邻里之间相处的那种融洽的感觉了,相反,与以往比较起来,当下的农村,邻里之间更多的是矛盾,以及当面一套,暗地里却又相互诋毁,以达到盛气凌人,高人一等的态势,试图压制对方的目的。


事例三、村民之间的明争暗斗

有句话这样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真是一点都没错,农村也不例外,尤其是村民之间的利益之争尤为明显。比如为了多种几棵苗,恶意侵占他人田地、出于自私,故意将生活垃圾倒在别人家大门旁的等等行为,在此不一一例举。


那么,说到这里,也许有些人会感到疑惑,因为前面提到的都是农村之中经常发生的事,与内卷有着什么关系呢?其实通俗一点讲,内卷就是不正当竞争罢了,比如前面提到的红白喜事攀比现象,长此下去,只会让人的压力越来越大。再比如邻里之间的矛盾之所以会越来越突出,以及村民之间的明争暗斗,难道不是内卷的产生所造成的结果吗?另外,我们放眼当下的农村,类似于以上所讲的事例是不是越来越多呢?这样看来,部分农民的压力来自于内卷一说还是有着一定的道理的,关于这种观点,屏幕前的您是否认同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