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蒙迪欧售价是多少(2017蒙迪欧价格)

#懂车玩家超级创作日(第八期)#

长安福特全新一代蒙迪欧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8-21.68万元。作为参考,现款在售的2020款蒙迪欧售价19.28-22.68万元,起售价足足低了3.3万元,而相较于此前预售价区间为15.98-21.98万元,顶配车型售价比预售价再下调3000元。



外观方面,全新蒙迪欧不再采用横向镀铬条装饰的“马丁脸”,而是采用带有主动式的前格栅,中网内部通过类似鳞片的亮黑色装饰元素点缀,拥有主动闭合的功能。LED前大灯组采用分体式设计,前包围区域则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内部通过黑色装饰条包裹,下方的远近光灯组则与前包围融为一体。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车顶设计,同时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较为丰富线条刻画了侧面整体的立体感。尾部来看,全新一代蒙迪欧配备了经过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并且在左右两侧灯腔内融入了三段竖立状光源,点亮后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全新蒙迪欧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作为参考,现款在售的蒙迪欧长宽高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来看,全新蒙迪欧的轴距和长度明显增加,在空间上有更好的体验。



内饰方面,全新蒙迪欧与追光者的内饰设计高度相似,长度超过1.1米的横向液晶屏由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27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最低配EcoBoost 245时尚型没有配备),并搭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由于很多功能基本可以在大屏上操作,车内几乎没有了各类旋钮和按键。


蒙迪欧 2022款 EcoBoost 245 ST-Line

蒙迪欧 2022款 EcoBoost 245 时尚型


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搭载的是型号为CAF488WQC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为376N·m。传动系统方面,除顶配ST-Line车型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带方向盘换挡拨片),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作为参考,在售2020款蒙迪欧搭配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和152kw,峰值扭矩为243N·m和354N·m,全系匹配6挡自动变速箱。



资料显示,蒙迪欧是福特汽车旗下首款全球车型,于1986年斥资60亿美金研发,可以说是汽车史上研发成本最高昂的车型之一,福特也希望将蒙迪欧打造成一款“世界车”。不过,自2000年开始,蒙迪欧在欧美市场销量江河日下,至2020年已在多个市场停产,逐渐成为中国特供车型。日前,最后一辆蒙迪欧在瓦伦西亚工厂下线,此举正式宣告蒙迪欧退出欧洲市场。


在中国市场,蒙迪欧于2004年2月作为长安福特第二款量产车正式上市,彼时引入的是第二代车型,售价20.98-22.98万元,动力方面仅提供2.0L一款发动机。2007年11月,第三代蒙迪欧-致胜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18-23.98万元,动力方面提供2.0L和2.3L两款发动机。2013年8月,第四代蒙迪欧正式上市,源自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元素获得市场追捧,不过由于多年不换代,其产品力和设计美感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目前蒙迪欧销量已经跌入谷底。



在国内中型车市场,日系雅阁、凯美瑞、天籁以及德系帕萨特、迈腾等车型表现一直很强势,尽管蒙迪欧拥有不错的实力,但是对上述车型的销量并没有构成较大的威胁。数据显示,蒙迪欧在2016年销量为101035辆,2017年112158辆,达到历史销量巅峰。然而,自2018年开始,其销量突然骤降至45405辆,2019年-2021年销量分别为17642辆、25027辆、34345辆,一年的努力只相当于雅阁、凯美瑞等车型一个月的销量水平。



全新蒙迪欧有何优势?外观来看,全新蒙迪欧出自福特中国设计团队之手,是一款针对中国消费者而设计的车型,至于外观设计的美感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内饰及空间方面,全新蒙迪欧的提升还是十分明显的,其不仅在车身尺寸上进行升级,而且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27英寸的大连屏组合也非常吸引眼球,对比同级别车型是两大优势。动力方面,蒙迪欧全系搭载2.0T发动机,较上一代车型提升的空间也是十分明显的。综上,再参考全新蒙迪欧的售价,实际上长安福特的目的非常明显,以更高的产品力、更低的价格与同级车型竞争,这句话用一个词是怎么形容的?没错,性价比。



全新蒙迪欧能否再成爆款?即便全新蒙迪欧拥有较高的性价比,这可能为销量带来增长,但是却难成爆款。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性价比是一个非常能够击中消费者的点,谁不愿意买一辆物美价廉的汽车呢?但与此同时也要明白一个道理:一分钱一分货。从配置来看,虽然全新蒙迪欧的售价低至15.98万元,但是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在一些豪华、智能化功能上并不是标配。实际上,全新蒙迪欧与雅阁、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相比,最大的竞争压力并不是产品力,而是品牌力。由于上一代蒙迪欧更新迭代慢,而长安福特旗下又没有爆款车型,导致福特品牌的知名度与德日系相比差距越来越大。因此,对长安福特来说,全新蒙迪欧以性价比出世,其实是一场豪赌。



据了解,除了全新蒙迪欧外,换装四缸发动机的福克斯以及全新一代探险者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全新一代锐界则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这些都是长安福特的重磅产品,但是相比于以上车型,蒙迪欧属于长安福特分量较重的车型,不管是从价格、外观、内饰、动力等因素考虑,蒙迪欧都像是一款为挽救中国市场而生的车型,这种破釜沉舟的态度值得敬佩,但这些改变是否能够得到市场认可,还是有待考验的。


性价比的帽子扣上容易,摘下来却很难!当然,长安福特的做法也存在隐忧,通过性价比获得市场的做法,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都已经走过,而如今这些车企在市场上的日子都不太好过,长安福特又当如何?反观自主品牌,过去几年也是通过性价比与合资品牌竞争,而如今为了脱去性价比的帽子,自主品牌不断布局高端市场,至今仍无法摆脱廉价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