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远光灯炮多少钱(远光灯炮多少钱一个)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自己给摩托车换过灯泡的人都会遇到大灯不如以前聚光,照射可能也偏近或者偏远的问题,这是因为换过的灯泡焦点,也就是灯丝位置不可能跟原来的灯泡完全一致造成的。

因为不同灯泡的灯丝位置大多会有偏差,所以可以把旧灯泡与新灯泡靠在一起作对比,看看新灯泡的灯丝位置偏差多少。如果新灯泡灯丝的位置偏低,大灯焦点的位置会很近,要改变灯泡定位环片的高度来调整。如果是新灯泡灯丝的位置偏高,大灯焦点的位置会散开,在灯泡定位环片的前面加点自制的环形铁丝铁圈垫一下,即可将灯丝的相对高度位置调低。

焦点调好后,大灯照明距离的远近的在骑式车上很好调:略微松开固定大灯两边的螺丝,将车骑坐在平地上,空档开亮大灯,微微上下摆动大灯的位置,将大灯焦点照在车前20--30M距离的地面上,再上紧固定大灯的螺丝即可。

大灯若有左右偏差较为麻烦点,要先检查车龙头正不正,再来扭转支架调整车灯。当支架变形较大时,简单点的做法是:将前大灯支架的一边安装孔锉成长圆形,再用螺丝上紧时就有了可以左右移动的余地。

延伸阅读:

保养摩托车的七个“妙招”,不明觉厉

小伙伴摩托车冷车有劲,热车无力,这是咋回事?

摩托车这样维护保养才能更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