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沈阳到扎兰屯高速路费多少钱(从大连到扎兰屯高速费多少钱)

当拓跋鲜卑从这里进军中原、成吉思汗在这里策马扬鞭的时候;当鄂温克、鄂伦春、达斡尔、巴尔虎蒙古在这里英勇御敌、守卫边疆的时候;当大兴安岭的松涛、呼伦湖水的碧波、勤劳善良的牧民,从幽静的后花园走向时代大舞台的时候,呼伦贝尔,这个嵌满深邃绿意、银杯烈酒、马蹄生香的地方,注定与梦想和鸣,风潮奔涌。

农业银行内蒙古呼伦贝尔分行,一支异军突起的金融力量,在金融机构云集、市场竞争激烈、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凭着“闯劲”“拼劲”“韧劲”,书写了该行四十年来辉煌的一页。

“上下同心”的管理效应

上下同欲者胜,上下同心者赢。管理的最大效应是充分调动每个成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性”一旦调动起来,将会无往而不胜。

近年来,呼伦贝尔分行提出了“打造党风纯正、作风顽强、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气清朗、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数字检验、业绩考量”的用人原则;强化“公正公平、以身作则”的政治作风、“真抓实干、严管厚爱”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思想作风等“五大作风”;打造“客户首选、同业领先、系统上游、经营稳健的区域城市主流银行、县域领军银行”等一系列治行方略。

战略敲定以后,从机关抓起、从干部抓起、从作风抓起,是呼伦贝尔分行抓管理的“起步棋”。基于呼伦贝尔地广人稀、链条长、人员分散、网点远等特点,如何实施更有效的管理?该行的答案是穿透式。借助移动互联网工具,呼伦贝尔分行实现了各个业务条线在统一战略下的协同作战。

在分行领导的微信里,置顶了18个工作微信群,对公、零售、个贷、三农、信贷……在每个群组里,市分行机关、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客户经理,一直到网点工作人员,悉数囊括其中。每到一个业务发展关键节点,分行领导还会自己掏钱在群里发红包,以鼓舞士气激励员工。

呼伦贝尔“林都”牙克石市,是中国土地面积第六大的县级市,森林面积达1.7万平方公里。牙克石支行有9个网点,3个在乡镇,最远的距离支行130多公里。在市分行统一指导下,牙克石支行自创了“三分之一工作法”,即支行班子三分之一时间到基层网点、三分之一时间到党政企业、三分之一时间做日常工作。

其他支行纷纷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当地实际,创新了许多符合实际、利于发展的新模式。

两年来,呼伦贝尔分行汇报工作讲困难的人少了,遇事讲办法的多了;研究工作如何有效开展的多了,讲人情无所事事的少了。

两年来,无论是在机关、网点,还是在普通员工心中,你看到的是一种激情、一种执行力。

“上收下沉”的经营哲学

在银行业务中,对公业务是“抱西瓜”,零售业务是“捡芝麻”,唯有“西瓜、芝麻”一起抓,方能实现业务经营的全盘胜利。

2017年下半年,根据对公、零售业务特点,呼伦贝尔分行实行“对公业务上收、零售业务下沉”。把对公责任压在支行“一把手”身上,解决对公业务“责权利”不对等现象;零售方面,着力解决支行机关冗员、网点人员不足的问题,把机关里的人员、产品、费用、资源下沉到营业网点,给予网点更大的经营管理空间。

机制活则全盘活。“对公业务上收、零售业务下沉”如源头活水,为全行注入蓬勃的生机活力,员工比学赶超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被唤醒,荣誉感和成就感被催生。

龙辰集团是呼伦贝尔有名的民营企业,也是当地金融机构争相抢挖的黄金客户。几番接触后,农行员工锲而不舍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打动了他们,把近10亿元资金的账户在农行开立。

内蒙古森工集团是央企,是当地的存贷款“大户”,也是金融机构争抢的“香饽饽”。以前,森工集团在农行的存贷款比例不到10%。在呼伦贝尔分行新的机制下,其不仅把存贷款比例向农行倾斜,而且把职业年金交由农行托管。

陈巴尔虎旗是当地牧民集中地。起初,陈巴尔虎旗支行在当地并不具优势,各项存款落后于其他同业。呼伦贝尔分行先后三次与陈巴尔虎旗党政对接,给陈旗支行传授营销方法。如今,农行陈巴尔虎旗支行已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县域领军银行。今年一季度,在同业各项存款负增长的情况下,该行存款净增7000余万元。

在素有“塞外苏杭”美誉的南部县——扎兰屯,农行的服务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当地乡镇镇长主动建立“惠农e贷”业务微信群,把所有行政村、居委会的村书记、村长加入微信群。成吉思汗镇副镇长杨国友说:“农行的发展意识和服务能力令人敬佩,贷款产品丰富多样、惠及民生,从根本上解决了老百姓融资难的问题。”

“严管厚爱”的人文精神

“我感觉,呼伦贝尔分行最大的变化不是数字的提升、不是绩效水平的提升,而是人的提升,人的精神面貌发生的改变。”呼伦贝尔分行农户金融部总经理孙建设说。

32岁的员工范奎生是牙克石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这位勤奋敬业、阳光向上的大男孩两年前不幸罹患尿毒症,每周须做三次透析,高额的治疗费用使家境拮据的他雪上加霜。呼伦贝尔分行了解情况后,为其联系医院和专家,通过员工捐赠、工会帮扶、水滴筹等方式解决他的实际困难。

今年52岁的于永芝是扎兰屯支行正阳分理处的老主任,所在网点仅有5个人,营业面积不足30平米,没有贵宾室、没有停车场,而其一侧不足100米就是工行800多平米的营业大厅。在这样的条件下,该分理处一季度存款却逆势净增6000万元。

于永芝身体不好,由于免疫力低下经常在营销客户时摔倒磕破腿,伤口流血不止,但她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她说:“在分行这样的氛围中,我感觉又回到了30岁,有了一颗不甘落后的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7年7月呼伦贝尔分行提出的第一年和同业缩短差距、第二年和同业持平、第三年超过同业的目标已提前一年半实现。截至2019年3月末,呼伦贝尔分行各项存款时点存量235亿元,市场占比30%;各项存款时点增量33亿元,市场占比66%,均居当地同业首位,这是呼伦贝尔分行发展史上的第一次。

“那时存量与某国有大行相差77亿元,觉得这个目标根本不可能实现,感觉话说得有点大,没想到仅用20个月时间就变成了现实。”阿荣旗支行行长李东海说。

在当地四大行新投放的11.7亿元贷款中,农行呼伦贝尔分行一家就投放了9.8亿元,增量占比83%。贷款投向覆盖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三农三牧三林”、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重点项目等领域,成为当地金融阵线上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区域主流银行、县域领军银行的战略愿景+上下同心的管理效应+对公上收零售下沉的经营哲学+严管厚爱以人为本的人文精神=同业‘双第一’的经营目标”,正成为呼伦贝尔分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模式。

铭记在时光里的是历史,镌刻在人心上的是丰碑。沐浴新时代壮美朝阳,呼伦贝尔农行人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向东明)

为提高牧民牛羊产羔存活率,呼伦贝尔分行积极投放贷款支持牧民储备饲料及加固牲畜棚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