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km是多少米(177km是多远)

在华润万家七宝店店内,卖场原有的一些货架和陈列台被移除,腾出了大约200平方米的面积,这里成为了外送商品的打包区。

日前,华润万家上海公司联合闵行区七宝镇镇政府、EMS中国邮政快递,为保障广大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向该辖区内50余个居委会的177个小区送菜,并正将配送范围由3km扩大至20km。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华润万家还为每个小区配备一名社区管家,为居民提供订购和配送工作。多方合作,同心为民,华润万家上海公司总经理常军介绍说,在这次疫情中,华润万家将“连接每日生活,服务千家万户”融进了每个居民的现实生活中,尽显央企的担当。

蔬菜包中有14种蔬菜可选

在华润万家七宝店内,员工们都在忙着将菜分装,一个大袋子里满满装着茼蒿、白萝卜、西红柿、生菜、黄瓜、青菜、娃娃菜等14种蔬菜,一包蔬菜包大概有30斤,可以吃上好几天。另外还有鲜肉包、水果包、油米包、鸡蛋等商品可选。

华润万家的生鲜菜品,有的来自华润万家的直采基地,有的是从山东运过来,为了储存更多的生鲜蔬菜,华润万家在闵行还建设了生鲜仓,可以保存一些耐储存的,如根茎类的蔬菜。

昨天,华润万家上海公司总经理常军也在现场进行保供工作,他介绍说:“最近上海居民宅家,对生活基本品尤其是菜的需求量增大,华润万家七宝店从3月19日起就开始做保供工作,对于上海其他华润万家门店,也有相应的部署安排。因为七宝店有些员工也被封闭在小区里,七宝店能够到岗的只有30人,公司发动了党员、上海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其他门店工作人员将近100人。一些住在七宝附近被封闭的员工,就负责在居住区里做社区开团团长,先和居委会联络,再和华润万家的平台群进行对接。

在七宝社区里开了296个团购群

目前,七宝有177个小区,56个居委会,华润万家此次保供,做到了整个七宝全覆盖,到昨天,线上开团数已达到了296个,基本涵盖了七宝的大多数居民。

每个小区配备了社区管家,负责开团和帮助协调顾客的问题。每天,社区管家的工作从早上6点就开始进行,社区管家到门店陆续把到货的生鲜商品集中到打包区;早上7点将商品分拣、打包、陆续配送,做到边打包、边配送、边投递。

三方分工明确

为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华润万家上海公司联合闵行区七宝镇镇政府、EMS中国邮政快递,共同进行了保供的大接力。七宝镇副镇长徐晓轶告诉记者:“目前,各街镇采取的大多是前一天下单、晚上备货、第二天配送的团购方式,但是目前下单量很大,配送时间长,于是我们邀请中国邮政的加入,共同配送。”

三方分工清晰:华润万家作为专业的配菜方,完成属地的现场配货;中国邮政利用他们的优势,把所有居民购买的商品,从华润万家七宝店运送到各个小区门口的快递柜上。而政府部门会在属地摸排清楚居民需求,尤其是困难人群,例如不方便下单或是下单了不方便拿单的人群,会安排属地的志愿者帮助完成小区内最后100米的配送。

记者了解到,目前,七宝镇有177个小区,目前的操作模式不是以居委为单位,而是一个居委管理好几个小区为单位,形成一个华润万家链接的专属店铺和二维码,扫码入群后居民可自由选择是否下单。为了保护居民的隐私,采用了新建群的模式,这样居民入群只有两种可能,一是通过自己扫码主动入群,二是家人或朋友把居民拉进群,进群后也可以只在群里看着不购物,让居民能有足够的信任。

七宝邮政局长张雷表示:在这次保供接力中,中国邮政主动跟政府联系,参加配送工作和志愿服务,有近80人来提供后端的投送工作。中国邮政是国企,也是快递行业的国家队,我们的优势就是网点全覆盖,我们帮助政府把菜送到小区门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万科城市花园每天有300个订单

七宝店的顾店长带领记者前往七宝附近最大的一个居民区——万科城市花园,这里平均每天都有近300单的订单需求。每天社区管家会开两次团,一次是上午9点到中午12点,当天就可以配送到。第二次是下午4点-8点,会在隔日配送。

在小区门口,志愿者吴先生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协助将投放在小区门口的菜品,送到一些比较特殊及一些老人、或者家住顶楼的居民手中,完成最后100米的配送工作。他每天会配送大约50-100单,作为志愿者,就是要做到让居民能够尽快拿到菜。

万科居委会干部居老师说:“居委会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赶赴到小区工作当中,做好居民一日三餐的保障服务。积极对接华润万家,让居民可以在群里下单。当菜品运送到小区门口后,小区干部和志愿者会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来取货,遇到不方便收取的居民,志愿者都会帮忙送到居民家里。”

来源: 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