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要闻是指什么(本周要闻是指什么杂志)


News

本周要闻回顾

(2021.6.14—6.18)




01 省委省政府召开楚雄现场办公会强调:楚雄要努力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



6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楚雄现场办公会。会议强调,楚雄彝族自治州要明确目标定位,找准正确路径,拿出具体措施,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02 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楚雄将要这样做!


2021年6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率队到楚雄调研指导、召开现场办公会,为楚雄州发展把脉问诊、精准指导,充分肯定了“十三五”以来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明确指出了要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和系列思路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楚雄的关怀和厚爱,为楚雄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良方妙策,明确了楚雄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实现路径,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深感温暖。




03 楚雄为何能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云南日报评论员文章告诉你!



省委、省政府综合考虑楚雄彝族自治州的发展水平和州情特点,明确了楚雄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目标定位: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04 快看!事关你我,楚雄未来这样发展!


6月16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楚雄现场办公会,为楚雄发展把脉问诊、谋划蓝图,提出楚雄要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05 楚雄:“比”出精气神 “拼”出新局面


近三年来,楚雄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作为“支点”和“杠杆”,充分发挥根本性、兜底性、引领性、突破性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三高于三提升”目标。




06 楚雄州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历届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楚雄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全州生产总值由1958年的2.04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372.1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由146元增加到56433元,分别增长了672倍、386倍。




07 在这里,民族团结之花开得如此绚烂!


楚雄州被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武定县、双柏县、永仁县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08 楚雄:砥砺书写精彩答卷 奋进再谱崭新篇章


千里彝山由一穷二白到走进小康,从发展滞后到赶超跨越的历史性飞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通过历届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楚雄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09 千里彝乡,“红了”!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在楚雄部分主次干道、超市、公共场馆、车站等,都设置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的宣传标识和标语,格外引人瞩目。



以上便是本周的要闻回顾啦!

咱们下周见!

End


编辑 | 余柯玥

审核 | 李彦锟 周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