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多少分钟启动一次(空调多少分钟启动一次,才算正常)

夏天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一 很多人喜欢把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认为是最好的。空调刚启动时温度调低点是没问题的,但应该在入睡前设定在28度左右或者打开遥控器的睡眠模式。因为如果是设定在26度的话,到了后半夜人就会觉得冷这时睡觉还需要盖被子。空调调到28度这样是更适合睡眠的,就算睡着了没盖被子也不会着凉,还节省了空调的能耗。


二 很多人开空调时会马上把窗户和门关闭,这样室内空气是不利于健康的。应该在开空调时把窗户门打开5到10分钟让室内空气循环一下再关闭。在睡觉前可以把窗户开一点小缝让室外空气进到室内,这样对制冷效果是没有多大影响的,还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减少干燥。



三 空调在使用时要注意维护,在夏天第一次使用空调前,一定要把空调过滤网拆下来清洗。然后平时使用时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也要清洗一次这样可以保持空气过滤效果良好。过滤网大家可能都会清洗,但是室外机也要注意清洗,特别有些是长时间没有清洁过的室外机,散热片上面的灰尘是很多的。如果你的室外机是在便于操作的地方就可以去清洗,首先把空调断电,用长毛软刷子把散热片上的灰尘刷干净或用吸尘器除灰,然后用温水加点家里的清洁剂进行刷洗,最后用清水冲洗或使用喷壶冲洗干净。这样你的室外机散热片上面就会恢复光亮了,这样对空调的制冷效果是有很好的作用的。如果室外机的位置不便于操作,还是以安全为主花钱请人清洗吧。



四 空调有些故障其实是自己可以处理的。​如定频空调不制冷,室内机工作有风吹出来,但是感觉不到冷气,这时我们可以用手触摸室外机外壳,感觉一下室外机是否在震动。如果没有震动,说明压缩机没有启动,这种问题很多是室外机压缩机的启动电容损坏或失效。可以拆开室外机的上盖检查启动电容是否鼓包变形或漏液,如果鼓包就可以确定是启动电容损坏,如果有万用表的话用万表测量可以更好的判断电容是否损坏。只需要在网上买同型号容量的电容就可以了,买个电容花不了几块钱,但你在外面请人修的话没有个两三百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还有一种可能是室外机散热风扇不转,如果用手拨动风扇扇叶转动比较灵活,那么风扇启动电容可能损坏。同样的方法检查风扇的启动电容确认损坏后,用同型号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