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jnp6127多少钱(青年JNP6127)

2019年五月份南阳日报一则消息轰动了中国车坛,加水就能跑的汽车一时间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当然最后这一场轰轰烈烈的科技大秀被证实就是一场闹剧。董事长庞青年也就成了一个科技骗子。

其实庞青年也曾是一个有为青年,可以说少年得志的他会走到今天这步田地完全是因为他对自身评估过于膨胀造成的!

庞青年,生于1958年,跟吉利老板李书福一样是浙江人。

他的经历其实和李书福很像,早年间李书福蹬自行车给人照相,而庞青年比李书福童年更艰辛,可以说他是真正白手起家。

庞青年从六岁开始一直帮生产队放羊。可能是跟生产队的人接触得多,耳濡目染下庞青年对于做人做事那一套吃的非常透彻。22岁时他创办了磐安县橡胶厂任厂长兼党委书记。35岁时改任浙江杭通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1995年37岁的庞青年不满足于安安稳稳当当个董事长直到退休,他怀揣着对于造汽车的梦想来到了北京的北方尼奥普兰寻求一个机会,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他回到了浙江与北京北方尼奥普兰、金华开发区合资开办了金华尼奥普兰车辆有限公司。也就是后来的青年集团的前身。

1998年青年汽车的一帮子青年人搞出了第一批8台高端大巴车,结果在这8台车推出市场第一批客人前来参观的时候恰逢天降大雨,来参观的客人在刚造出来的大巴车里面被淋成了落汤鸡。这8台高端大巴车一台都没卖出去!庞老板无奈之下并购了另外两方的股份开始单干,1999年完成并购之后庞老板去了德国,在尼奥普兰被德国MAN收购前的两年找到了尼奥普兰公司。

据庞老板自己说:"站在那么现代化漂亮的厂房和汽车前面,我惊呆了。"

后来经过庞老板两年的努力,正好又赶上了2001年尼奥普兰被德国MAN收购。德国MAN最终把青年汽车后来的拳头产品欧洲之星技术卖给了青年集团。得到技术授权后的青年汽车在2002年推出了青年尼奥普兰欧洲之星JNP6127

该车2002年一经推出就被交通部评为唯一的最高等级高三等级客车;2004年获得世界客车联盟亚洲客车展"年度最佳客车新品奖";2005年获得"中国公路客车金奖"……获奖无数的青年尼奥普兰被各大交通客运公司、旅游公司争相采购。青年尼奥普兰客车在200万元以上的市场几乎占据100%的份额。

那几年的庞老板混的是风生水起。在客车行业赚了钱的庞老板开始膨胀了,雄心勃勃的要进入轿车行业,并在2004年通过收购贵航云雀汽车,获得了轿车生产资质,2007年创办了青年莲花汽车,并相继推出了包括竞速、竞悦、L3、L5在内的多款车型。

其实创办青年莲花几乎走的就是当年创办青年尼奥普兰的路子,自己没有研发实力就找了宝腾旗下的莲花工程帮助开发车型,进行底盘调校。顺道自己静悄悄的在中国注册了莲花这个品牌,以至于后来路特斯莲花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只能用路特斯这个名字不能叫路特斯莲花。

庞老板好像特别喜欢干这个事情,他后来搞的水氢汽车一开始叫新青年(young man)后来直接就改名叫青年曼了。

其实青年尼奥普兰和青年莲花都是为庞老板赚了钱的。

2010年5月25日,由中汽联举办的全国汽车短道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莲花L3以卓越性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成为大赛唯一指定用车。同时他也是2011年度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CRC)年度总冠军以及五个分站冠军三个分站亚军!

2012年推出的莲花L5 Sportback 1.8L内外兼修、一举获得"最佳车型设计大奖"和"最佳车型操控大奖"。

此外莲花还在2013年推出过自行设计制造的莲花SUV T5车型

这款车以今天的眼光来开依旧不落俗套,拥有一定的竞争力的!

那青年究竟是怎么没的呢?这还要从一场收购案说起。

青年莲花投放市场后有了一定的收获,又一次让庞老板膨胀了起来。庞老板彻底迷失了自我。

2009年,庞老板准备全国建立10大生产基地,使青年汽车的总产能达到146.3万辆,投资的地方涉及济南、泰安、连云港、石嘴山、鄂尔多斯、海宁、六盘水等,总投资计划450亿元。鼎盛时期的庞老板还把主意打到了瑞典萨博的头上结果收购失败了。于是庞老板恼羞成怒收购了萨博的母公司世爵

为了收购世爵青年集团先后向萨博和世爵注资超过一亿欧元,再加上庞老板之前的10个生产基地的项目,直接导致了青年集团内的资金链异常紧张,稍有不慎就会随时崩盘。其实这个时候收购回来的世爵和萨博就是一个空壳子,比前两年福田买的保沃好点有限。这俩公司几经易手,有价值的东西早被人家留下了。庞老板花了那么多钱除了出了个名其余的几乎啥都没赚到。

为节约成本回笼资金,青年汽车在包括山东、鄂尔多斯等地的工厂也陆续开始停产停工。但是这些项目都是拿了政府补贴的,政府部门发现现在的项目投产情况不如预期,就开始对青年汽车提出追偿。本来资金链就异常紧张的青年集团无奈于2015将青年莲花卖给了贵州安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安顺市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改组成了后来的新云雀。


卖掉青年莲花的青年集团并没有因此走出财务危机,因欠薪和欠款等问题,在2016~2017年两年里,青年莲花涉及几十起诉讼,被多家金融机构的失信名单。在裁判文书网上与"青年汽车"相关的裁判文书就多达几百份。庞青年前后20余次被列入失信名单并被限制消费。

2017年9月1日,浙江萧山区人民法院根据债权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和睦支行的申请, 正式受理青年汽车破产清算一案。青年集团就算是完了。

虽然青年集团完了,庞老板后来又搞了个新青年,开始一门心思搞他的水氢能源汽车

其实水氢能源汽车这个东西不是什么新生事物,更不是异想天开,宝马也搞过这东西。只不过这次庞老板的行为看起来更像是单纯的骗补贴。

结果大家也都知道,庞老板搞了个一地鸡毛自己也变成了老赖。

当年的庞老板但凡能安分守己一点也不至于搞成现在这个德行。只可惜了青年莲花为庞老板陪葬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