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2018款排量多少(别克英朗2017款排量多少)

去年,2018款别克英朗正式上市,时至今日,大家已经对新英朗的外观和内饰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硬朗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单月销量基本上在20000台左右。销量高了吐槽的也多了起来,下面就针对网友们对这款车的槽点重点聊一聊。

1、新车使用两款全新的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换原先的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新的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在油耗和排放上有突出的贡献,而且在参数上也比之前进步不少,动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2、随着发动机的更换,变速器也随之发生变化,1.0T车型搭载了全新的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器,1.3T车型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3T车型使用的6AT变速器,在平顺性上有着突出表现。

3、新英朗前脸与尾部都有不小的变动,直瀑式前格栅变为了新的造型,前大灯与尾灯的造型也发生了改变。尤其是LED自动大灯的引入,让新车看着更有档次。

4、新车在一部分配置上进行了提升,不过整体提升幅度有限。

三缸发动机到底行不行?

结合车型的售价还有软硬件,新英朗的推荐购买指数还是很高的,不过普遍网友对这台新换装的三缸发动机还是持怀疑态度的。我们通常见到的家用车都是四缸的,一排四个活塞,两个活塞向上运动,两个活塞向下运动,在这个动的过程中,形成一种平衡,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谓的,发动机抖动。

而三缸机,一排是三个活塞,两个活塞向上运动,另外一个向下运动,这样一来,平衡就被打破了,就容易形成我们平时说的抖动问题。我觉得大家不必过分担心,这个价位的车,就算是四缸发动机也没有不抖的,相信我!从矿泉水实验不难发现,2018款新英朗在发动机启动后的一瞬间是有轻微抖动现象的,当然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去4S店试驾一下,只是启动的一瞬间抖一下,开起来之后并无其他不适。

那三缸发动机在动力上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就拿1.3T的车型来说吧!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这个数值大大超出了此前英朗的1.4T发动机参数(最大功率106kW,最大扭矩200Nm)。功率与扭矩全部提升,排量降低,发动机重量也从128kg减少到101kg,可以说带给新车动力上很大的一个改观。

同时,相同排量下引擎缸数越小,每个气缸容积越大,缸径和冲程更大,低扭动力越强。这台1.3T的英朗无论是初段还是中后段,都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在高速超车时,深踩油门感觉却是源源不断的动力,很快速的超车毫不费力,但是在长时间加速的情况下后期就感觉有一些动力不足。

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表现变好了吗?

一直以来,人们对双离合变速箱这个东西都不是特别放心,首当其冲的就是大众,俗话说“成也DSG,败也DSG……”,除了大众,第二不靠谱的就是通用的双离合变速箱了,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驾驶感受。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优化了不少,有着不错的换挡平顺性,无论是低速、高速,还是堵车路段,这台变速箱都没有出现很明显的顿挫感。

但是它也不是完美无缺的,在驾驶过程中如果你想突然提速超车深踩油门的话,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并不理想,会有些迟缓,这种体验并没有比原来的双离合变速箱好太多,但是发动机的卖力表现多少会给驾驶员提升信心。

新英朗还有什么亮点和槽点?

新英朗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这在10万元出头的紧凑级家用轿车中还是很实在的,毕竟在合资车型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更为常见,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开头时我会说新英朗这款车性价比还不错,或许这也是高销量的原因之一吧!

从悬架的调校来看,并不是那种运动激进风格,而是偏向舒适的。尤其是通过减速带时,不会有一种生硬的弹跳感,而是很柔和的通过,悬架处理到位,有一定韧性。

吐槽的地方就是,英朗的方向盘不能前后调节,对于腿长的高个子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因为座椅要调的尽量靠后一点,不然膝盖会碰到前仪表台上,这时候就会觉得方向盘离身体有些远。

新英朗全系标配胎压监测、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在试驾过程中还以外发现了一个非常人性化和实用的配置,那就是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 当系统探测到车辆左右盲区有车辆存在时,对应一侧的后视镜警示灯将自动点亮。此时如果打开对应后方车辆一侧的转向灯时,警示灯将持续闪烁,对驾驶者进行提醒,解决外后视镜盲区带来的并线安全隐患,可以见得新英朗在配置有了很大提升。不过这项配置只出现在顶配车型当中。

2018款别克英朗在颜值相比老款要提升了不少,前脸和尾部都进行了重新设计。1.3T车型全部配备了LED自动大灯,1.0T车型配备卤素自动大灯,这个配置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内饰方面,英朗维持了老款的设计,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这种配置同级别当中实数罕见。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和驾驶员电动座椅。

另外,全系车型都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个配置也很实用。前排有两个USB接口,方便连接更多的外设。

新英朗外观变的更加时尚,尤其是尾部,感觉帅气了很多。新的发动机变的更加高效,符合时下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与此同时,它的加速表现,是同级别中比较值得一提的。与1.3T发动机匹配的6AT变速箱换挡更为平顺。在驾乘感受上也更加注重舒适性。如果不差钱,新英朗顶配车款是一个最理想的选择,而其它几个车款性价比并不算很高,尤其是要忍受没有大屏多媒体系统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