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过户多少钱(电动车汽车过户需要多少钱)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网约车大家都不陌生,手机上下单方便快捷,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叫车首选。枣庄市民王先生也是看到网约车的市场不错,决定从事网约车营运,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全款买车半年多了,不仅一分钱没赚,这车还不属于他,到底是咋回事?

买新能源跑网约车 车辆过户成难题

去年8月份,王先生从网上看到一家名叫山东华禾新能源科技的公司,说从事网约车司机的工作收入比较高,购车后,公司还会包办营运手续,实地咨询后,王先生交钱从公司购买了一部荣威ei6轿车。

“当时是花了134100元,当时合同上写的是一周之内交付车辆,老板拖了几次,一直未能拿到车辆。”王先生说,后来自己三番五次找对方要车,公司负责人冯经理也接连两次写下保证书,承诺尽快交付车辆,可还是拖到了去年12月份才把车交给王先生。然而,车虽然到手了,车辆过户手续却一直没办。

王先生告诉记者:“包括大本、行驶证都没有,当时交付车辆承诺马上过户,现在也不给过户,现在车在手上一直也不能营运。(公司说)我当时的车款被老板挪用了,用到其他地方,车款没有进到公司账户,所以大本押在公司里,他们就是不给过户。”

车辆不过户就无法办理营运证,为了过户的事,王先生是着急又上火。事情真的像王先生说的这样吗?他购车的公司会有怎样的说法呢?

记者找到了山东华禾新能源科技公司,然而,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早已被别人买下来了,名字也换成了山东新科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新科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得去滕州找冯经理去,现在的公司不是原来的公司了,被别人买下来了,去年9月份换的。换了老板换了法人,公司名字也换了。”

买新车不给过户 到底啥原因?

按照这名工作人员的说法,记者和王先生又赶到了滕州,试图找到原山东华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冯经理了解具体情况。然而,该公司现在已经人去楼空。

“之前来找老板协商车辆解决问题,这边的设备都很齐全,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了。”王先生说。随后,王先生拨通了冯经理的电话。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车辆迟迟没过户呢?

冯经理在电话中表示:“手续没给他办是因为他之前交钱交到我们合作的公司去了,交了一半,另一半交给我了,后来一分账钱没汇总,只把车给他了没给他过户。”

那么,从交钱买车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半年多,车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完成过户呢?

对此,冯经理说:“没解决的原因就是你也看见了,我的公司不干了,我只收他六万块钱,他这个车值十三万多,这个包袱我来背。等我回枣庄的时候把行驶证给你拿来,我月底回来之后接着给你(过户)。”

记者也就这种情况咨询了律师。

李永律师说:“车主所购买的车辆至今没有过户,可能存在公司方面拿着车本去做担保、做抵押的这种风险。公司逾期交车、逾期过户,属于合同的违约行为,车主可以依据合同约定要求公司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假如公司方面不能实现所承诺的在一定时期内给车主过户,车主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强制过户。”

编后:原本买车是为了挣钱的,这可倒好,半年多了,一分钱没挣不说,车还不是自己的。希望这位冯经理能说到做到,尽快给王先生过户,同时也要提醒王先生,假如对方还像之前那样无限期地拖,尽快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