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中升之星4s店电话是多少(哈尔滨中升之星奔驰4s店电话号码)

生活报4月18日讯 近日,西安女车主坐奔驰引擎盖上维权一事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热议,在其后发布的录音中,该车主提出贷款购车时被要求交了约1.5万元的金融服务费,并且没有相应的发票。日前,哈市市民向生活报反映,他们在购车的过程中,也遭遇了被收取金融服务费的情况。

记者暗访奔驰4S店承认收5个点金融手续费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看到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后,翻开自己的购车单,发现也被收了一笔近万元的金融服务费。15日,记者以购车者的身份,与位于哈同高速入口附近的哈尔滨中升之星奔驰4S店一销售人员取得联系,该店正是该名市民购车的店。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的销售政策是,贷款除了收取3厘左右的利息外,还有贷款额5个点的金融手续费。记者算了一下,如果贷款30万元,收取金融服务费是1.5万元。据该奔驰4S店市场部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金融服务费问题,现在比较敏感,同时表示,店内有公示,在客户付款之前会告诉客户会产生相关费用。

随后,记者联系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接线员表示,他们从未向贷款客户收取过金融服务费,对于经销商收取这笔费用的问题,建议和当地4S店沟通。

业内人士透露由4S店自行收取是利润的一部分

金融服务费到底进了谁的口袋呢?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金融服务费是经销商自行收取的,是汽车整体利润的一部分。“比如,一辆车的厂商指导价是20万元,经销商为了增加销量,优惠卖19万,这样利润就会变低或赔钱卖车。为了勾回一定的利润,4S店会建议车主贷款买车,从中收取一定金额的服务费用。”业内人士表示,服务费主要是用于办理贷款、抵押时产生的材料、人工等费用。

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贷款购车的整体车价会比全款购车低一些,如果消费者选择贷款购车,4S店就会收取一定金额的金融服务费,具体金额是由各个4S店自己制定的。“4S店把贷款购车的价格设置得比全款低,消费者就会选择贷款,这样就会产生一些中间的业务,再从中间业务收取一定的服务费,实际上,算来算去全款和贷款购车差不了多少。”

即日起,本报征集汽车领域的维权线索,如果您在购车时遇到了烦心事,可拨打热线电话18686808852、13845074368向本报投诉。

链接

银保监会:

要求奔驰经销商不得以提供金融服务的名义收费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16日,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一事有了新进展,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涉事车辆有关质量问题已进入鉴定程序。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非银部副主任庞雪峰表示,已要求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其经销商是否存在类似违法违规收费问题进行排查,并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为汽车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名义收取费用。

专家认为,经销商收取金融服务费没有法律依据,而且存在诸多违规问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金融服务费纯属经销商巧立名目进行乱收费,不当得利应予退还。“没有事前明确告知要交纳金融服务费,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有的是事前告知了,但其实也是一个霸王条款,消费者根本没有选择权,要办理车贷只能选择交服务费。此外,这笔收费不开具发票,甚至直接进入了私人账户,这就涉及偷税漏税问题。”上海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绍平说。

记者梳理发现,多地监管部门和法院对汽车金融服务费不予支持。3月中旬,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就与汽车金融服务费有关。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丰田金融”按揭贷款销售汽车100辆,并向100位消费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总额41.74万元,最终,该公司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43万元。2017年7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决了一起汽车买卖合同纠纷案。朝阳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宏和通达公司不属于金融机构,不具备提供金融服务的资质,实际上也没有向购车者提供任何金融服务,故宏和通达公司向购车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没有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