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人民币新版本什么时候出(人民币新版一元什么时候出的)


今天在搞卫生的时候,偶然找到一枚2019年发行的新版菊花一元。不知不觉第5套人民币2019年版新版硬币发行已经有4年时间了,但是我在实际生活当中其实很少收到新版一元的情况。我不知道大家在生活当中还有没有遇到过新版的菊花一元、荷花五角、兰花一角硬币。


我最近一次收到硬币还是在4月份的时候,记得当时用支付宝付款的时候多付了几块钱,然后老板就用现金还给了我。但是很遗憾,都没有给我新版的硬币,而是给我2019年以后发行的老版的菊花一元。


第5套人民币新版硬币发行了4年左右,但是很多自动售货机好像都不收2019年新版菊花一元。所以平时想买点饮料,还是得用老版的菊花一元或者直接用电子支付。

前一段时间在菜场的时候也遇到过这样一件事情,老板将一毛钱当成一元找零给人家,结果顾客直接找上门来理论。但现在这种事情应该出现得还是比较多的,因为第5套人民币新版硬币在设计尺寸上确实容易混淆。最主要原因是颜色也是一模一样,原来老版的硬币还可以从大小颜色上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