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世界排名(孙颖莎世界排名第几)

WTT澳门冠军赛上,“小魔王”孙颖莎不敌刘诗雯无缘女单决赛,很多球迷担心孙颖莎状态出现问题,在新年新赛季刚开始之际,小魔王还有时间去调整状态。而在除夕前一天,小魔王收到了一则好消息!

根据国际乒联官网更新的2022年第5周最新世界排名,孙颖莎的排名上升至女子世界第一,东京奥运女单冠军陈梦排名退步变成了世界第二!在乒乓球世界中,排名高低可能与成绩并不绝对划等号,但是排名的上升也会给运动员带来极大的信心,比如陈梦,她之前就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先后拿到了世界杯、奥运会双料女单冠军,这次轮到莎莎去表现了。深夜21点53分,央视也及时发微博为孙颖莎送上了祝福!

东京奥运会周期前半程,丁宁、朱雨玲、刘诗雯三大主力轮番坐庄,后半程则是陈梦稳坐一姐。进入巴黎奥运新周期,王曼昱迅速成长,先后拿到了全运会、世乒赛双料女单冠军,势头之凶猛似乎让人看到了下一个张怡宁的身影。孙颖莎的处境有些尴尬,因为无论是陈梦还是王曼昱夺冠,小魔王总是她们背后那个无奈的亚军。2021年,孙颖莎在奥运会、全运会、世乒赛全部拿到女单亚军,背负上“千年老二”的沉重包袱,她后来也亲承一到决赛自己就有阴影。

刘国梁在东京奥运会前曾给莎莎做过分析,经验丰富的老刘指出孙颖莎需要加强算计球的能力!而孙颖莎也表示,休斯顿世乒赛上,她觉得自己在面对比赛转折点的关键球时没能把握好,这也说明,她的确需要学会有意识地提升自己阅读比赛的能力,这样她才能对比赛的发展方向有更好的算计能力。

巴黎奥运周期国乒女队的竞争更为激烈,本来被认为要退役的刘诗雯实力不减,仍能与师妹们竞争,小魔王现在需要面对三位高手的挑战,她能够坐稳世界第一的位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