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车油漆多少一个平方(杭州汽车油漆多少一平方)

大家好,我是验车帮杭州张师傅。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个油漆鉴定的案例;委托人于2020年12月底在浙江异地4S店购买了这台新车,到目前使用了快一年,行驶不到1.2万公里。车主最近发现车子后部有多处掉漆的现象,怀疑有过做漆或其他修复。于是委托我们验车帮进行机动车油漆鉴定。

检测车型: 2021款 迈锐宝XL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

出发上门检测,到了验车现场,发现车主对车子贴了全车改色膜。由于车膜覆盖了车辆的漆面,检测的话肯定是要去除车膜,于是就近找了一家汽车美容装潢店去撕膜。

委托人发现车辆掉漆部位主要分布在后备箱盖内侧油漆面以及后备箱两侧导水槽,于是对此部位重点检测。

尾盖内侧右下角

尾盖内侧左上角

尾盖内侧左下角

尾盖外侧

可见后备箱盖内外侧均明显掉漆,电镀层已经清晰可见……

继续检测两侧的导水槽漆面状况

左侧导水槽

右侧导水槽

很明显导水槽两侧也有较多的掉漆,并且有直线形划痕,这个可能是贴膜时切割车膜的原因,刀入口较深刮伤到漆面……

既然已经存在多处掉漆的情况,那会是什么原因呢?是原厂做工的问题吗,还是有后期剐蹭或修复喷漆呢?继续往下检测,对漆面本体进行鉴定。

后备箱没有拆卸、固定螺丝表面漆面正常,后盖漆表面及测量数值也正常,无后期修复痕迹,继续看两侧叶子板。

仔细对比左右两侧叶子板对称部位的漆面厚度及做工,均未发现异常,这就奇怪了,一切都正常,难道会自然掉漆?继续检查两后导水槽,因为这个部位掉漆也非常明显。

扒开密封胶条,原厂焊点正常,拆开两侧内衬,没有后期变形烧焊痕迹,测量此处漆面厚度,都正常。

整个检测下来,后备箱盖内外侧漆面、两后叶子板及两后导水槽都没有发现后喷漆修复痕迹,但的确掉漆非常多,这个可能是什么原因呢?是原厂漆面做工差附着力低,还是沾染了腐蚀性的物质呢?欢迎大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