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i o模块是什么意思(io模块的作用是什么)

can i/o模块是什么呢?你清楚吗?其实,我们应该把这个词分开来解读,即CAN和IO模块。

CAN说的是控制器局域网,是一种主要使用在汽车和自动化生产线上的控制系统,具有可连接节点设备多,通讯速率快,传输距离远等优点。最重要的是,CAN总线的通讯延迟性很低,这对于工业生产非常的重要。

说完CAN总线再说下IO模块,即input模块和output模块,它们是进行信息采集和指令输出的工具。一台自动化控制器,包括但不仅限于PLC,它的工作流程是先进行信息采集,然后计算出来,最后将处理结果进行输出,周而复始的进行这三个操作,即实现自动化控制。

知道了CAN和IO以后,你就知道CAN IO模块是一种集成有CAN总线接口,可以连接到CAN总线当中使用的IO设备,一般说的都是IO耦合器,它的身上集成有若干个IO接口,能够有效的满足上位机控制IO数量和种类不足的需要,提升控制的能力。

现在你清楚了吗?欢迎找我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