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为什么还在骗人(3m现在怎么样了)

现在市场上到处充斥着很多3M1860现货、期货信息,国外3M工厂直接供货,直发全球,价格便宜(还包运费包清关到机场),此货货源充足,1000万,2000万.....甚至1亿以上,都是可以马上发货,(用脑子想一下,3M美国TNP都采购不到,搞到全球截胡其它国家的3M现货),真的有这么多现货了,有多少要多少吗?经过与这些骗子一段时间的交手,算是看清楚他们的真面目,今天在这里我愿意抛砖引玉,让上过当、受过骗的人都在揭发这个事情,目前已经有给骗了几百万,几千万的,甚至上亿的人都有了,下面我把他们这骗局的一些节点说出来,大家也睁亮眼睛防止再次受骗上当。

1、骗子来源:主要设局的团伙应该是台湾一伙骗子集团(通过加的骗子微信,或者FB加上有3M现货供货人,很多显示的地址会是台湾各个地区,也有很多直接显示国外一些国家,微信号特点也是那种系统自动分配的微信号,反正仔细研究的结果是:不真实)

2、骗子分布:这伙人在国内有接头人(国内电话联系过),香港有接头人,英国或者加拿大有接头人及银行账号,整个布局都安排了实际操作人员,通过各个不同地点人员串联,形成整个骗局。

3、骗子骗局:骗局主要构局是:在国内与3M的代理商签单,要求买家提供三证一函,买家预付50%左右的货款后,国内3M代理商协调海外3M各个工厂调货,直接发货到国外客户指定机场,收货人验货付剩下余款提货。

4、名词解释:上面骗局主要就是这么个交易流程,咋一听也还是那么回事,里面也设及到很多国际贸易专业属于,给这些骗子说的好象真的是那么高大上,里面也有些英文贸易交易术语,下面解释一下: 

A、LOI:Letter of Intent合同意向书  

B、POF:Proof of Funds买方资金证明,需银行确认盖章  

C、ICPO:Irrevocable Corporate Purchase Order不可撤销购买订单  

D、SPA: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销售和购买协议  

E、T/T:电汇 

F、L/C:不可撤销即期信用证  

G、Escrow:第三方金融托管交易  

H、Performance Guarantee:银行履约保函  

I、AWB:Airwaybill空运提单

你们看骗子给你整了那么专业术语,让我这样的外贸老司机都搞的一愣一愣的,他们从各个方面向你保证,合同是有效的,有银行金融机构担保,信用证,ES收款,有银行履约保函,还有什么3M公司律师,或者香港律师行律师处理,让你相信所有的交易流程都是合法合规,主要目的就是让你打消心中的交易疑虑,让你在有这种3M紧俏现货物质面前,价格比美国售价要便宜一半以上,有着巨大利润空间诱惑,所有交易有银行、律师、信用证,第三方金融托管保证下,降低你的风险意识,一心奔着去谈价格,谈交期方面去了,其实这时候你就已经落入骗局之中,至于你在后面哪个交易过程之中醒过来,拒绝交易,那只是浪费了时间及精力,损失还算小,但总有些人在整个过程之中醒不过,做着赚大钱的美梦时,最终会让你钱财二空,悔恨不已。

5、骗局分析  

A、3M供货量虚假:3M在国内工厂生产的出口订单,基本是美国政府已经包了,美国的疫情达到100多万人感染,对自己本国的3M品牌口罩需求巨大,而全世界的3M工厂都在为美国欧洲生产3M口罩,哪里来的几千万,几个亿的3M口罩现货或期货。  

B、3M国内现货虚假:3M口罩国内现货,没有3M公司授权是无法办理出口清关手续,骗子们也深知这一点,设了一个国内签单,海外直发的局,直接让急于采购3M口罩的买主落套,还有那些直接口口声声说国内有3M几百万几千万的现货的,全部是骗局,3M能给这些货出口授权吗?不是从3M工厂出来的货,都出不了中国。  

C、网签:所有设局的交易流程都是网签,用脑子想一想,最小100万个起量的单都是几千万货款,骗子搞的整个交易流程都是网签,前期你根本见不到任何人,都是加的什么3M代理商、香港律师、银行经理啥的什么人,就是先让你一步步落套。

D、暗语视频:一般买方用这种方式同不认识的人交易,都会有很大的疑虑,提供了验资视频后,一般都会要求卖方提供有货的暗语视频,但象这种国内签单,海外直发一般都会说是生产线的排期,等银行手续3-5天办理好了,这货也准备好了,可以安排空运到国外客户指定的任意机场,如果碰上非要看货暗语视频的买主,其实外面花几百块钱都可以搞到这种视频,如果象他们设的这么大的一个局,完全可以找印刷厂印一堆3M空纸箱堆在那里各种拍,通过视频你们能确认这里面有货吗,是真的吗?但一般提供了暗语视频,就是打破买家心理顾虑的最后一道门槛,骗子会马上开始各种催打定金或者50%的货款,各种催。  

E、付款方式:按付款方式主要是3种,T/T,L/C,ES,后面二种付款方式是安全的,但在这里骗子们又设了一个局,3M1860订单最小起订量1000万个起,1000万以下只做T/T,想想国际市场上哪里有这么多1000万的订单,他们是逼着你们去走T/T这个流程,这个完全没有安全保障,如果你们订单只有100万、200万那就更让他说服你只能走T/T这个流程,他们很轻松的给你洗脑,你的订单太小了,我帮你接这个订单,只能走T/T这个流程,你还要感激他帮你下这个订单,急着付款去拿这个货,他们就是抓住人们想急于发财的心理,让你落套。

F、3M授权:按签合同的主体是3M授权代理商或者经销商,他们会提供各种相关资料给你去查验,其实你会知道在哪里去查验吗,怎么去核实,我相信大部分买主只要看到那个做个精美的3M授权代理书就信服了,谁还会花大精力时间去各处去核实,这时买家的心理是急于进行下一步,谈价格、谈交期,如果真的看穿他们骗局,大不了他们重来换个客户再来谈,至少现在市场上找3M的人太多太多,他们不缺那种缺乏警惕心理的客户。  

G、3M排期:按流程签完合同后,他们会给到你一份3M的全球调配生产排期,告诉你在3M官网上可以实时了解生产进度及交期,当你拿到这个后应该会更加信服这份材料,但有脑的你再仔细想想,这种EXCEL文件很容易制造,3M内部生产进度及交期能随便对外人开放吗?你能赁一个账号就能进到3M内部系统查询你的订单,拜托这个不是查询快递物流信息,货到哪里了,这是查询3M人家生产进度,我想如果要做的更正实,仿照一个3M网站的也滩吧,大家再仔细想想这里的逻辑,其实骗子的目的是设置各种正规的方法打破你各种各样的疑虑,最终让你落套。

H、助纣为劣:说真的,当我开始接触到有上家说有这种3M的国外发货渠道,也非常心动,特别是最近我们国内海关对于防疫物质出口监管越来越严格,就是为了打击三无产品出口国外,最终因为质量原因影响中国声誉,所以我是举双手支持,但对于3M这品牌在国外知名度最高,又能从国外3M工厂直发到我国外客户手中,解决我们现在空运运输发不出货的问题,然后又能赚到高额的利润,讲真的,是非常动心,还认认真真研究了好几天交易流程,及同各种各样有3M国外渠道的骗子交流了很多,但慢慢发现很多疑问,然后再接触到了一些上当受骗的人交流,才决心一定要揭发他们这个骗局,也让一些同我开始一样想发财心理国人提个醒,不要再给这些台湾骗子推广了,少让国人再上当受骗,我们还是正正经经做一下中国产的白名单里面优质口罩给全世界,帮助世界各国早日度过这次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