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车跟银行什么关系(分期车跟银行什么关系啊)

买卡车,银行按揭贷款和融资租赁业务,哪个违约成本更高?

是不是我还不起贷款,把车子拖回去你就没事了?认真听:

今天给我3分钟时间,我来把我们贷款买车的事情给好好说一说。

很多客户真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性质的贷款,别人问他了,他只会说“在汽贸公司或者运输公司人家给做的分期,一个月还XXX钱,完事了,其他一概不知道,是不是?

银行按揭贷款和融资租赁买车,是目前厂商、社会金融公司贷款的两种主要手段,其中80%以上的业务都是融资租赁业务。

那么他们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①物权和债权的不同

银行按揭业务就是你相中的车需要10万元,而你只有3万元,那么卖车的还想把车辆卖给你怎么办,他就去找银行再借给你7万,你把车买回去。然后通过分期把借银行的7万元还清,银行收你点利息。

融资租赁业务也跟这个差不多,你想中的车子10万元,而你只有3万元,那么卖车的找来租赁公司跟你商量,你看你把3万元交给租赁公司,当保证金。然后租赁公司把这台车买回来,把车子给你用,然后每个月约定还租金就可以了,等到租金还清了,车子就归你个人所有了。

听到这里明白第一个道理了吗?这个道理就是银行按揭买车,不管你付多少钱,那都是车款;所以,这个车的物权,有一部分是你个人的。而融资租赁就不一样了,不管你付了多少款,那都是保证金或者租金,跟车款没关系,明白了吗?

②违约成本是不一样的!

融资租赁业务物权和债权是分开的,而银行按揭,物权和债权是相辅相成的!所以,融资租赁和银行按揭的违约成本是不一样的,融资租赁的违约成本高!

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点就是,银行按揭收车,需要通过银行起诉,然后资产查封车辆,这个时候才可以控制你的车辆;但是融资租赁业务就没有产权上这个关系,所以你懂的啊!

但是这二者都会被起诉,欠下的债款都得还清!

③融资租赁更加灵活多变

融资租赁业务在国内发展这些年来,演变了多种可操作模式,能够灵活多变地满足市场需求,但是银行按揭贷款则不一样,多数银行按揭业务操作流程复杂,审批缓慢,中途如果需要变更业务,则几乎不可能;而融资租赁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经营情况,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

对于企业来说,不但可以优化报表(因为购买设备和租用设备,在投资方面来说,报表更加好看),另外融资租赁业务可快速进行设备折旧,使企业利润减少,从而使之税务减少,长期受益;而银行按揭贷款本金,则不能计入成本;

所以说,我对大家的建议是:

公司批量买车那就走融资租赁,手续简单,条件灵活,既能优化财务报表,还能少交税金;

个人散户买车就走银行按揭,车辆正规物权不扯皮,违约风险小,扣车他们还必须走常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