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玻璃厂(深圳玻璃厂招聘信息最新招聘)

“一家企业,依靠廉价劳动成本,仅生产低端产品是不会有出路的,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命运。”回顾企业30余年的发展历程,伯恩光学总裁杨建文感慨地说道。


今天

让我们来看一看

横岗伯恩光学的崛起之路


故事的开头,从伯恩光学创始人杨建文先生说起:
杨建文先生是香港城市大学理工科的高材生,其兴趣和专长就是技术研发。


八十年代,正值手表业突飞猛进的年代。杨建文从香港来到深圳,于1986年在横岗街道创办了一间100来号人的小厂,这便是伯恩光学的前身——富士光学。


八十年代的深圳


1989年,因横岗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当地政府的积极招商引资,富士光学迁址到横岗六约。

起初,伯恩的主营业务是生产手表表面玻璃,从为一两百元的手表配套做起,一步步发展做大,直到成为西铁城等手表的重要伙伴,工厂规模也从起初的100多人扩大到3000人左右。


伯恩光学昔日设备


2001年,富士光学更名为伯恩光学有限公司。那时,手机开始流行,勤于思考与市场调研的公司总裁杨建文发现,手机的塑胶面板很容易刮花,且经常会布满指纹,既不美观,也影响使用。他想到用玻璃面板来取代塑胶面板,但玻璃面板成本贵,也容易摔坏,如果能实现玻璃材料合成的技术突破,一定会带来一场手机玻璃面板的革命。


功能机时代,手机屏普遍采用胶片材料

伯恩光学总部大楼

经过反复研究和试验,2004年,伯恩成功生产了第一批手机玻璃面板,并向全球生产商大力推荐,结果获得了当时最大的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的关注,第一个月下单一百万片、第二个月再订购四百万片……自此手机玻璃面板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由此,伯恩光学踏上了手机玻璃生产王国之路,驶上发展快车道。


摩托罗拉V3,全球销量超1亿部

港资小微企业,历经30年的发展,一跃成为龙岗区,深圳市,乃至全球手机玻璃产业的创造者和引领者。深圳40年,敢闯敢试的伯恩光学演绎了深圳一个又一个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世纪神话。


手机玻璃盖板

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潮,造就了一系列的产业神话和财富奇迹。单单一块手机玻璃,就在中国产生了两个世界性的产业传奇。

2007年,苹果推出第一代iPhone,已在行业有了世界级名气的伯恩紧抓机遇,与其达成了合作。让杨建文,乃至苹果都没想到的是,这支iPhone,竟在此后掀起划时代的大革命,抢得先机的伯恩与苹果一路亲密合作,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2008年,伯恩投资超过30多亿人民币兴建惠州工业园。至今,工业园的厂房面积已达850,000平方米。深圳和惠州两大生产基地的年总产值高达300亿元。

三星智能手机的崛起,伯恩也是全程陪同。靠着这两大巨头的席卷全球,伯恩一举站上世界巅峰,成为全球最大也是代表最先进生产力的手机玻璃厂商。

2D/2.5D/3D玻璃

培育下一个增长点,近年来,伯恩还加快布局了3D玻璃以及技术含量更高的触摸屏产品,并且成为了普遍被认为是下一轮产业升级核心的3D玻璃最大厂商。

触摸屏

与此同时,伯恩还抓紧国内手机厂商崛起的机遇,在巩固三星手机约7成、苹果手机约6成的市场地位的同时,相继与华为、小米、vivo、魅族等企业做起了新生意,而且盘子越做越大。

杨建文先生获得杰出工业家奖

2016年,伯恩的总产值已超过400亿。伯恩光学在深圳惠州两地的总厂房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两地合计员工超过10万人。

如今,伯恩不但是全球最大手机玻璃生产商,其核心主业手机玻璃更是在全球市场占有份额超过60%。

杨建文坦言,伯恩光学之所以能够一直在业内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唯一的秘方就是技术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保证产品在质量和价格上的优势。

凭借着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精神,伯恩光学赢得了国内外众多高端手机智能产品企业和知名手表企业的普遍赞誉和认可。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环保与安全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保证,伯恩光学大力推行ISO9001、ISO14001、ISO50001、OHSAS18001、TS16949、SA8000等国际质量、环境、健康安全和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标准及认证,着力打造世界级一流企业。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伯恩光学不断摘取一项项荣誉和桂冠。如:“广东省最具核心竞争力企业”、“全球触摸屏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等荣誉称号。2018年7月,伯恩光学继续位列广东省百强企业,综合排名第61位,在广东省制造业百强中排名19位。

伯恩光学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公司总裁杨建文先生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参加各类扶贫济困活动,最大力度回报社会。2017年,伯恩公司捐赠广东扶贫济困慈善款100万元;2018年,资助病残老弱困难群体慰问金100万元;2020年,捐赠广西靖西市那坡县帮扶慈善款100万元。伯恩光学的大爱之举得到了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

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中国要在下一个四十年再创奇迹。对此,杨建文信心十足,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支持下,伯恩光学也一定能会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资料来源:深圳商报等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