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有多少个车型(大众高尔夫有几款车型)

自1974年诞生以来,高尔夫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也已经成为了大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精准的定位,更是因为它已经逐渐代表了了一种生活状态。而就在11月4日大众也在第七代高尔夫上市4年之际,推出了新高尔夫,以更加与时俱进的配置,以及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继续履行高尔夫的使命。新高尔夫包括新高尔夫、新高尔夫R-Line和新高尔夫GTI共计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19万-23.99万。

其中新高尔夫共有8款车型,仍将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四种动力。新高尔夫R-Line本次则推出共两款车型,而新高尔夫GTI同样只有一款,下边我们就来看看对待这11款车型,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选择更加合适。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售价表
车型指导价(万元)1.6L手动时尚型12.191.6L自动时尚型13.391.6L自动舒适型14.49180TSI DSG舒适型15.08230TSI 手动舒适型14.09230TSI DSG舒适型15.49230TSI DSG豪华型16.59280TSI 手动 R-Line15.79280TSI DSGR-Line17.19280TSI DSG旗舰型18.29GTI23.99制表: 车讯网

  新高尔夫

  新车亮点

  1.外观更加时尚炫酷

  2.配置更加丰富

  3.多种动力组合可选

  车型简介

首先我们来说说车型最多,也是我们比较容易纠结的新高尔夫我们该怎么去选择。新高尔夫在外观上相比老款看起来可以说更加炫酷了一点,前大灯也采用了双段式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很是犀利,同时中央格栅的镀铬饰条也与日间行车灯相连,使得整个前脸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整体,也使得车身看起来更宽一些。而车身尾部除了尾灯的细小变化,其他部分则与现款没有很大区别。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与现款基本一致,不过仪表盘更换为了更加流行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同时中控屏也换为了全新的9.2英寸触摸屏幕,并搭载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除此之外,新高尔夫还在配置上进行了一系列升级,配备了一键启动、车道保持、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各种实用的功能。

新高尔夫的动力总成和现款一致,同样搭载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T四款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10马力、131马力和150马力。并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说在动力系统方面,新高尔夫选择还是很丰富的。

  配置对比: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1.4T车型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230TSI 手动舒适型230TSI DSG舒适型230TSI DSG豪华型280TSI DSG旗舰型指导价(万元)14.0915.4916.5918.29发动机1.4T1.4T1.4T1.4T变速箱5挡手动DSG7速双离合DSG7速双离合DSG7速双离合最大功率969696110轮胎尺寸205/55/R16205/55/R16205/55/R16225/45/R17并线辅助---●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座椅材质织物织物真皮真皮主/副驾驶电动调节--●●主/副驾驶座椅加热--●●中控屏尺寸(英寸)6.56.56.58LED大灯---●自动大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空调分区---●制表: 车讯网



(“-”代表无此配置,“●”代表有此配置) 

 总结分析:

可以看出新高尔夫共有4款车型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三款为低功率版本,一款为高功率版本,同时低功率版本还有一款为5速手动挡,可以说给大家的选择还是比较丰富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对于动力的需求来选择合适自己用车场景的车型,而从配置方面看280TSI DSG旗舰型配置最为丰富,同时也是唯一的一款新高尔夫1.4T高功率版本车型,而在1.4T低功率版本车型中,同样具有DSG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230TSI DSG舒适型和230TSI DSG豪华型,在配置方面其实相差的也还是挺多的,所以如果你只是想买个舒适点的家用车,同时希望在城市中开起来能舒服一些,那么小编推荐你选择230TSI DSG豪华型,相比手动版本无疑7速双离合驾驶起来更加的舒适,而虽然为低功率版本,动力也肯定能满足日常在城市里驾驶,况且相比高功率版本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最主要的是230TSI DSG豪华型的配置相比230TSI DSG舒适型要丰富很多,多1万左右的差价也还算挺值的。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1.6L车型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1.6L手动时尚型1.6L自动时尚型1.6L自动舒适型指导价(万元)12.1913.3914.49变速箱5挡手动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胎压监测--●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座椅材质织物织物织物/皮质混搭中控屏--●车内氛围灯--●后排空调出风口--●后视镜电动折叠--●制表: 车讯网


(“-”代表无此配置,“●”代表有此配置)

  总结分析:

如果你的要求还要低,就仅仅是想选择一台买菜车,对舒适度也没有很高的要求,同时预算又比较有限,那么1.6L的三个车型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同样1.6L的三款车型有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变速箱,只是自动挡变速箱并不是大众得意的DSG双离合,而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可否认的是在平顺度以及换挡速度上肯定不如7速的DSG双离合变速箱,但日常买菜代步用肯定也是可以满足你的,况且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7速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还有这1万左右的差价。而既然已经定位于买菜车,对舒适度没有过高的要求,预算也比较有限的话,小编推荐你购买1.6L自动时尚型,13.39万元的价格还是很不错的,当然如果你能接受手动挡,那么选择1.6L手动时尚型还能便宜1万多也是很不错的。

除此之外,如果你觉得1.6L的车型之后的用车成本会比较高的话,其实还有一款1.2T车型-180TSI DSG舒适型可以选择,只不过售价也会高出不少,究竟怎么取舍,这个还是看你自己了。

  新高尔夫R-Line

  车型简介

新款高尔夫R-Line相比老款采用了更立体的虎牙式雾灯造型,配合上更加犀利的大灯造型,整个前脸给人的感觉更加凶悍一些,同时在车身尾部,全新熏黑LED尾灯及分体式镀铬双排气尾管,也让整个新高尔夫R-Line更具运动范儿,在视觉上的冲击力也更强,另外全车R-Line专属的标识也表明了它的身份。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R-Line和现款没有很大的区别,不过相比普通版的高尔夫,无疑新高尔夫R-Line的内饰更偏运动化一点,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再加上换挡拨片,让人很有驾驶欲望。同时车内随处可见的“R”标识也很精致。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R-Line同样搭载一台,和普通高尔夫一样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相比普通版高尔夫的功率在调教上要高出了19马力,可以说高功率版本的调教也算是为了迎合其更具运动范儿的外观,而在传动系统方面,新高尔夫R-Line有5挡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两个版本。

  配置分析:

一汽大众新高尔夫280TSI车型配置对比


项目/车型280TSI 手动 R-Line280TSI DSGR-Line280TSI DSG旗舰型售价(万元)15.7917.1918.29变速箱5挡手动DSG7速双离合DSG7速双离合并线辅助--●倒车影像--●自动泊车--●运动外观套件●●-无钥匙进入--●换挡拨片●●-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分区空调--●制表: 车讯网


(“-”代表无此配置,“●”代表有此配置)

  总结分析:

其实单看新高尔夫R-Line的话,我们并不难选,因为配置方面手动版本和DSG7速双离合版本并没有什么区别,也仅仅是因为变速箱不同,所以售价也相差1.4万元左右,究竟怎么选只要根据自己对手动挡或者自动挡的需求来定就行了,而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出,同样为1.4T高功率版的三个车型,售价最高的为280TSI DSG旗舰型,同时配置也是最为丰富的,而和它动力系统一样的280TSI DSG R-Line在售价方面则要比它低1万元左右,并且R-Line版本还包含运动外观套件以及运动座椅,所以如果说你对动力有所需求,并且追求外观的话,小编建议你直接选择280TSI DSG R-Line,首先在外观方面相比普通高尔夫更加的动感犀利,其次售价相比280TSI DSG旗舰型要低,虽说配置不如280TSI DSG旗舰型,但像自动大灯、自动泊车、并线辅助这种配置,没有的话对用车体验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新高尔夫GTI

  车型简介

新款高尔夫GTI在外观上同样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可以说小钢炮范儿十足,前脸中央有一条红色装饰线十分抢眼,并与两侧前大灯内部的红色装饰线连在一起,配合上下方的雾灯造型,整个前脸相当个性。同时在轮毂方面,五辐战斧式轮圈也是为整车增添了不少动感气息。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GTI同样和普通版没有很大的区别,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会增加一些GTI的标识,同时内饰的缝线变为了更加显眼的红色,也算是和前脸的那一抹红相呼应,彰显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高尔夫GTI仍然搭载与现款一样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系统则依旧采用7速双离合与发动机匹配。

  总结分析:

作为高尔夫系列唯一一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毫无疑问新高尔夫GTI的定位依然是追求运动与操控,外观方面的升级让整车更有气质,同时新增的一系列高科技配置像全液晶仪表盘、手势控制的多媒体系统以及Clean Air系统,也让我们在驾驶时可以更加得心应手,如果你极致追求操控,那么在选择高尔夫时,最好直接就去选择GTI,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推荐车型:1.6L自动时尚型

  官方指导价:13.39万元

  推荐指数:★★★★

耐用的品质以及良好的操控一直都是大家看重高尔夫的优点,所以大多数的消费者也都会在选择高尔夫作为自己的第一辆代步车,而新高尔夫1.6L自动时尚型,有着不错的动力表现,同时自动挡也能保证在城市中轻松的驾驶,13.39万元的价格配上各种日常实用的配置也是极具性价比。

  推荐车型:230TSI DSG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16.59万元

  推荐指数:★★★★

DSG双离合变速箱一直都是大众的得意之作,而新高尔夫230TSI DSG豪华型在配备这款变速箱的同时,还搭载了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既能保证驾乘的平顺性又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十分适合对驾控有所追求的消费者,另外豪华型的配置相比旗舰型也没有少很多,基本上日常可以用到的功能都会有所配备,可以说新高尔夫230TSI DSG豪华型能让你感受到最纯正的高尔夫。

  推荐车型:280TSI DSG R-Line

  官方指导价:17.19万元

  推荐指数:★★★★★

年轻人对于车辆的要求,很多时候都是从外观开始的,所以新高尔夫R-Line就是为此而生,运动外观套件让它看起来更加的时尚动感,更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同时1.4T高功率的调教也能让动力来的更加猛烈,以此来证明R-Line并不仅仅是个样子货,配合的DSG变速箱也能将换挡速度降到最低,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对外观有追求,同时还想要更充沛的动力的话,280TSI DSG R-Line很适合你。

  结语:

其实可以看出新高尔夫在很多地方都进行了升级,尤其是配置方面,目前各种流行的配置也都有所配备,就算没有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装,同时多达11个车型可以说各种体位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不论你是偏向丰富的配置,还是偏向更强的动力,还是外观控,总能选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车型,所以说,其实上边小编所推荐的三款车型也只仅仅是根据配置以及售价所推荐的,大家在购买新高尔夫时,还是要考虑清楚自己的用车场景及需求,然后再根据价格来挑选出最适合自己,对自己而言“性价比”更高的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