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是什么意思

之前那么多期都在介绍酒店,酒店起源,酒店发展,今天的酒店也是经历过社会发展,社会变革,一步一步过来的,

酒店(Hotel)一词原为法语,指的是法国贵族在乡下招待贵宾的别墅。后来,欧美的酒店业沿用了这一名词。我国南方多称之为“酒店”,北方多称作“宾馆”、“饭店”。虽然东西方酒店的出现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的“客栈”时期,但只是20世纪近几十年来,酒店业才成为一种现代的产业。(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出现宾馆、酒店的国家之一。殷商时代的驿站,就是我国最早的外出住宿设施。)

酒店(HOTEL),又称旅舍、宾馆,是提供安全、舒适,让使用者得到短期的休息或睡眠空间的商业机构。

最早的旅舍存在于古代政府建立的驿站体系中。现在的酒店,除主要为游客提供住宿服务外,亦提供生活的服务及设施(寝前服务),如餐饮、游戏、娱乐、宴会、会议等,部分酒店还会提供增值服务,如免费手机使用、房车接送等。酒店产业属于服务业,主要贩售的是无形服务,不是有形的制品。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后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