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奥迪a4轮胎多少钱(新款奥迪a4轮胎多少钱一个)

近日,一则来自奥迪A4L的消息备受关注。根据消息显示,今年即将进行改款的奥迪A4L,售价可能由于部分车型的配置增加,以及车型调整,新车售价会进行部分提升,达到30.8-40万元。

相比现款在售28.68-40.18万元的A4L,改款A4L的售价有了一定的提升,倘若日后上市,A4L的指导价将摆脱和宝马3系的对标,超过宝马成为介于“BB”之间的存在。

那么,根据已知的信息,消费者应该低价抄底,还是静候上新呢?

现款促销最高优惠近10万

目前在售奥迪A4L的官方指导价为28.68-40.18万元,但相信消费者也不会不知道,这个数字更多仅是起到一个借鉴作用,不同经销商会根据自身情况,对销售终端做出不同的让利优惠。为此,头条君采访、询问了北京本地的多家奥迪经销商,来看看现款A4L的裸车价格到底是多少钱?

去年的最后一个月,头条君就走访过北京当地的部分奥迪4s点,当时的奥迪A4L优惠力度已是不小,优惠力度平均即在7-8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当时的全新A4L裸车已可以享受到7.59折的优惠。时至今日,又过去了几个月,改款A4L也呼之欲出,现售的A4L终端优惠是否还会有变化呢?

根据所有探查的九家店销售口中可以得知,销售情况最好的车型为指导价33.58万元的40TFSI 时尚版。其中,五家奥迪4s店均表示(不包含三家并未完全开工的店铺),现在购买A4L,裸车价格会维持在24.3-25.8万元,也就是说终端优惠价格在7.78-9.28万元,折扣力度达到了7.2-7.6折之间。相比于2019年12月的终端优惠力度,虽然有所波动,但基本保持不变。

可销售同样和头条均表示,当时即使是获得了7.6折左右的折扣,实际购车仍需要加装配饰、仓库管理费、服务费、手续费等其它费用,可以说真正购车的折扣力度是有所下降的。然而现在购车,是真真切切的享有折扣,不会附加许多繁复的额外款项。考虑到目前车市受疫情影响,经销商2、3月份的销售量受到影响,销售这番话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九家经销商中,有一家奥迪4s店推出了疫情特价车,按销售的话术来说是在疫情之时用来回馈新老顾客的车辆。据悉,“特价车”的最终价格会突破24万元,优惠力度接近10万元。不过这个“特价车”也具有一定得限制,车型只包括进取型和时尚型两款,并且颜色只有白色,对于外观、配置没有特别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七成左右的折扣无疑是合适的。

另外,去年走访期间得知,如果消费者在几个指定企业工作,可以获得额外5000元的优惠。但这一力度来到2020年存在了一些变化,不同于去年统一的5000元优惠,今年和奥迪合作的企业分为了几个等级,等级不同有着不同的优惠力度。并且还有一部分企业,目前还没有完成2020年的合作签约,因此去年可享受优惠的部分企业员工,今年优惠不再。具体自己的工作单位是否在名单之内,还需要亲自前往4s店进行询问。

新款A4L为什么涨价?

关于涨价,我想无非是面子问题,消费者的面子和自家品牌的面子。

首先是消费者的面子,国人购车对于“面子”的重视程度可谓是无出其右,曾经的宝马三缸1系热销,后排异常宽阔的帕萨特等,都是国人用“面子”筑起了一个月又一个月的亮眼销量表现。

但在这方面,奥迪似乎并没有师承大众,旗下在售的A4L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差异。这对于擅长从外观的头灯、轮胎尺寸、轮毂样式、天窗来判断一款车高、低的国人来说,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合时宜的。正是因为如此,40TFSI 时尚版成为了最热销的车型,因为这款车型是配有LED头灯、全景天窗、18英寸轮毂等,外观可以与高配车型外观相差无几的最低售价车型,也35TFSI 进取版、40TFSI 进取版虽然售价更低,但却成为不了热销车型的原因。

可以说,在售的整个A4L车系家族共六款车型,低配的两款不受待见,40TFSI 运动版外观与时尚版几乎无差,quattro车型售价又过高,导致A4L其实只有时尚型在作为主力车型售卖。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面子”问题,以及让全车系共同发力,改款奥迪A4L涨价的同时,也对配置进行了部分改动。

不难看到,配置改动幅度较多的两款,恰是售价最低的35TFSI进取型和40TFSI 进取型,改动包括了LED头灯、全景天窗、18英寸轮毂等更符合中高配车型外观的配置,再加上现阶段十分常见的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确实给足了消费者“面子”,这回想要一眼看出高、低配差异,相比之前要难了不少,配置提升,理所当然的入门车型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满足了消费者“面子”问题,新款A4L上市后,这两款低配车型的销售比重或得到提升。

而对于一直热销的40TFSI 时尚版,为了不让低配车型拉低此配置车型热度,奥迪新增了40TFSI 豪华动感型和豪华致雅型,为的就是通过相差不多的价格,提供更加丰富的配置选择和车系,来持续为两驱40TFSI“保温”。

对于高配车型,奥迪也没有放松。通过调整,奥迪将四驱的quattro系统下放到了40TFSI的车型身上,要知道这之前quattro可是45TFSI车型的“专属”。原先36.28万元两驱的40TFSI 运动型一跃成为36.5万元的40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二者价格相差2200元,却加入了奥迪当家的quattro系统,让入手四驱A4L的难度降低了不少,想必日后这将成为奥迪A4L中高配车型的“杀手锏”。

最后看顶配的45TFSI quattro车型,由于有了40TFSI quattro车型拉开售价空间,原本售价一高一低的45TFSI车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仅是针对不同配置取向,做出区别,或类似于奔驰C级的行政班和运动版。相比之前40.18万元的最高售价,改款A4L的顶配车型售价甚至还微降1800元,变相给了消费者一些慰藉。

除了折扣还得要“排面”

低配给足面子;中配维持热度;降低四驱车型入手难度;顶配价格微调,通过这些方法,奥迪准备给足消费者“面子”,也给自己一个全系发力的机会。

而消费者的购买时机也已经十分明确,不看重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抓紧入手,个别七折近10万元的折扣车型并不常有。看重“面子”和原本打算购买中高配的消费者可以耐心等待,改款后的A4L“面子更足”,quttaro四驱系统入手难度也进一步降低。

至于给自己一个面子,是因为奥迪是ABB中唯一一个“逆袭者”,从和大众一起摆卖,到现在跻身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做出了不少努力。但就和大山里的孩子来到贵族学校一样,总有一种骨子里自带的自卑感。

可这一次,奥迪决定再次“逆袭”,打破在售A4L指导价28.68-40.18万元在ABB同级别中定价最低的局面,超越宝马3系,成为仅次于奔驰C级的存在,以期从定价上摆脱“落人一步”的固有印象。

之所以说指导价,是因为在头条君看来,如此定价的做法很大几率上是奥迪给自己一个“面子”。主要原因在于,A4L是奥迪在华销售的主力车型之一,占据了相当大的销售比重,想要继续同3系、C级竞争,不仅要给足消费者颜面,同时还要给A4L这款车足够的面子,也就是打破奥迪“插班生”的固有印象,提升品牌竞争力、形象,这样消费者才会更愿意去购买。

但实际上,从终端已经维持七折数月之久的现款A4L,以及其它奥迪品牌车型优惠力度来看,强大的终端折扣力度仍将是改款A4L的主要卖点。

毕竟,面子归面子,钱还是要赚,车还是要卖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