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鬼火化油器多少钱(鬼火化油器多少钱一个)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作者:浮生半日闲

喜欢玩化油器车的车友都知道,摩托车化油器口径是相对固定的,某个排量或车型用的总是那个口径的化油器,比如GY6-125的化油器口径是24mm,有些喜欢玩车的朋友总喜欢把化油器口径加大一号,期望获取更大的功率。那么你知道这个口径跟气缸排量有什么关系吗?

据相关资料显示,为了兼顾综合情况,化油器实际控气截面面积(mm)与汽缸排量(ml)的比例大致为3:1,化油器口径的实际计算很简单,通常是以油门可以控制的通气截面来计算:例如正圆形的控气截面,以其直径除以二等于半径,半径自乘,再乘圆周率兀,就等于控气截面积。

而常见化油器的实际口径与气缸排量的对应关系大致是:

化油器口径15mm对应气缸排量59ml ;

化油器口径16mm对应气缸排量67ml ;

化油器口径17mm对应气缸排量76ml ;

化油器口径18mm对应气缸排量85ml ;

化油器口径19mm对应气缸排量95ml ;

化油器口径20mm对应气缸排量105ml ;

化油器口径21mm对应气缸排量115ml ;

化油器口径22mm对应气缸排量127ml ;

化油器口径24mm对应气缸排量151ml。

哦,原来是这样的呀,大部分车友看到这里,也就基本明白了气缸排量和化油器口径的计算对应关系。但有细心的车友看了这个表就会疑问了,为啥GY6-125的化油器的实际口径是24mm,而不是22mm?而cg125的化油器口径更是26mm,也不是22mm……这是为什么?

别急,请容我细细道来。许多人在选择化油器时,都把化油器的出气口内径当作是化油器的口径了,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错误。我们现在用的化油器,大多数是柱塞式化油器和等压真空膜化油器;但不论是哪一种化油器,化油器口径的称呼,都应该是以化油器控制进气量的实际截面积来折算成化油器的口径。

因为化油器控气部分是整个进气系统的咽喉,其流通截面一定是最窄的;而化油器进、出口的通道,肯定是要做得大点,不能算是化油器的口径。

另外现在许多化油器的控气截面不再是以前那样正圆形了,就拿控气截面折算后相当于直径多少的圆孔来称呼。但实际情况是目前在国内有不少化油器是“大标小口”,拿化油器出气口径作为化油器的型号。

这下你明白了吗?

我创建了几个摩托车技术群方便粉丝交流,想加入的可以联系小编微信zhijianmotuo拉你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