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年报预期是什么意思(炒年报预期是什么时候)

赚钱是认知世界的兑现,大家好,今天是2022年7月4日。我们对股票稍有了解的都知道,股票是靠资金推动上来的,那为什么资金要推动这支股票呢?可能很多股友没有完全考虑过这个问题。

一、预期,事先的期望,人们对未来经济变量的一种估计

二、一般情况下,中长线的朋友经常关注的是下面三种预期差:业绩预期差、估值预期差和产业趋势预期差。

1、业绩预期差,是最常见的一种预期差。如果你能算准一家公司的未来业绩,那就是最靠谱的投资方法,但实现的难度系数太大了。仅以收入预测为例,你不但需要了解公司未来几年的产能扩张计划,还要预测产能利用率,以及市场需求方面的各种变数,这对于投资者来说非常难。

所以,发掘业绩预期差的机会很少,对投资者专业性的要求极高,而另一种“估值预期差”则相反,容易发现,但准确率低。

2、估值预期差,就是认为市场对公司的商业模式、竞争格局有误解,导致股价被低估或高估。“估值预期差”看起来可能是最容易找到的预期差,比如此前市场经常会说房地产被低估、四大行被低估等,而实际上,这可能是对“估值预期差”的误解。

一家公司或一个行业,总有人看好,也有人不看好,股价是市场看法的中性体现,除非你刚好也是中性观点,否则你不是觉得高估了,就是觉得低估了,这种“估值预期差”,更多的只是立场,而非独到的见解。

3、产业趋势预期差的研究方向是自上而下,与前两种预期差不同。在一个产业趋势刚刚出现或遇到挫折时,投资者对产业未来的判断,与市场主流看法不同。比如2019年下半年,锂电池趋势刚有眉目,宁德时代还在80元左右,之后股价一路上涨,但其业绩却一年多都是负增长。那时市场始终有怀疑的声音,很多人都在犹豫中丧失了上车的机会,这大概就是因为产业趋势的预期差不同而导致的。

无论是哪一种预期差,其实都是在寻找你比市场普遍认知更高明、更准确的地方。如果你看到了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那自然就有机会在上涨前买入,下跌前卖出。所以,预期差更偏向于定量投资,它需要计算最终的“差”有多少,概率有多大。

短期趋势,预期差,是分歧和一致的预期差,买入机会,卖出风险,买入分歧,卖出一致。预期差,是明线逻辑和暗线逻辑的预期差,明线逻辑从有效到失效,暗线逻辑从少数人认可到多数人认可。预期差,是资金的角度,性价比的衡量!有时候一个K线就能改变人们对一支股票的认知,有时候就隐含了这个道理。
三、预期差与交易

价值投资,股票可以估值,但价格往往有差别,这是预期差。短线,更有情绪的预期差。一个烂板,很烂,复盘往往定义没戏了,结果弱转强,拉起,高开,甚至一字,活了!一个热点,都吹,所有人都看好,第二天却炸板或低开,低于预期。或者刚开始都看好,后来分化,觉得完了,又走出中线趋势!一个硬板,打板要靠抢,盘后感觉是龙头,结果次日还低开,没人要

结合预期差,除了股票本身,要考虑市场心理、资金位置、信息差别等等。比如我知道这个信息,是前瞻性,正符合潮流,还是已经都知道了甚至过去式的了。从资金的角度,是不是在先手和相对先手的位置。从心理的角度,是在人前还是在人后?模式有相同的,也有失效的。热点有有效时,也有失效时。时间!预期差!先手!思维!

做打板,预期这个股票要被抢到高开,抢到涨停,结果没有大幅高开,甚至低开,还没有承接。做低吸,原本预期应该有支撑上涨,结果日日下跌,那可能不是低吸或者位置不对。做趋势,看似上升趋势等到上去的时候,结果掉头了!这都是低于预期!低于预期,往往就不能买!持股很可能需要止损!

不看好的抢到高开,涨停了!看好的迅速被抢筹大幅高开或快速上涨!低吸的走势原本一般般,居然天天上涨,或者一不留神来了个涨停!趋势股,不仅涨停,还不断上涨,超出预期!

超预期还是低于预期,是否符合预期,是思维世界里面的一个核心!不是所有的预测、股票都符合预期,不可能的!预测分析要有,客观思维要有。预期低,盘面走势超出预期,买!预期高,盘面走势低于预期,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