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擎bios(华擎bios怎么进入)

大概一周前,有报道称华擎X670E Steel Legend主板的DDR5内存插槽位置上有一张贴纸,显示安装16GB x2内存时首次启动需时100秒,安装32GB x2和16GB x4内存的时间翻倍到200秒,安装32GB x4内存时启动时间是400秒,这么长的时间很可能会让部分用户以为主机出了问题点不亮。

虽然第一次启动BIOS需要检查比较多的东西,或者进行兼容性和稳定性的测试,甚至可能是在做完整的内存自检,但这个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让许多玩家担心AM5平台是否存在同样的问题。

据TechPowerup报道,华擎已宣布提供新版BIOS,以缩短AM5主板的启动时间,同时提供更好的兼容性,发布后可从官网上下载更新。此前就有网友称,X670E Steel Legend主板DDR5内存启动时间较长的问题很可能是华擎自身BIOS的问题。

此外,所有华擎X670E/X670主板均支持BIOS flashback功能,用户只需接入24Pin针主板供电线和USB驱动器,即可将主板更新到最新版的BIOS。

X670E Steel Legend为18相供电设计,配备了一条PCIe 5.0 x16插槽和一条PCIe 4.0 x4插槽,还有四个M.2插槽。另外还有一个USB Type-C Gen 3.2 2x2(20 Gbps)端口、四个SATA端口、一个HDMI端口和一个DP端口,两个以太网端口(2.5 Gbps+1 Gbps),采用了Realtek ALC1220音频解决方案,支持Wi-Fi 6E,并提供了前置USB-C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