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晶(西瓜晶是天然水晶吗)

(1)西瓜原汁饮料

选用新采摘的八成熟红瓤西瓜,洗净表皮后,切开去籽,然后将瓜瓤置于干净的布袋中,用压榨机压汁并经双层纱过滤,滤汁用白砂糖调至糖度12%,再用柠檬酸调至酸度03%-0.5%,加热至70℃后过滤,再加热至沸腾,取占原汁总0.2%~0.5%的琼脂或黄原胶(作增稠剂,以防止沉淀),再用热水溶解后倒入原汁中,趁热装入洗净且消过毒的饮料瓶中,后置于开水中杀菌10分钟,再分别置80℃、60℃和40℃的热水中依次冷却各10分钟,取出即为外观均匀浑厚、色泽鲜亮风味可口的西瓜原汁饮料。

(2)西瓜汽水

用西瓜瓤压汁,加等量的白糖,然后倒入不锈钢的夹层锅中,加热煮沸。随后可按一般生产加工汽水的方法,注意原液量占汽水总量的10%,即250毫升的汽水瓶应加25毫升原液。

(3)西瓜晶

将瓜瓤压汁后,注入薄膜蒸发器或其他浓缩罐中,浓缩至可溶性固形物占30%左右(可用糖度计测定),将白砂糖粉碎100目筛,然后将浓缩的西瓜原汁与白糖按1:10混合,再加入少量的柠檬酸拌成面坯状,然后放入烘箱,在50~60℃的温度下烘干20~30分钟,最后过筛密封包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