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南屿永辉物流是做什么的(福州南屿永辉物流是做什么的啊)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融媒体资讯中心福建新闻广播

“挽住云河洗天青 闽山闽水物华新”

——全省百名融媒体记者大走访活动

今天正式拉开大幕

在活动首站福州

采访团将从物流中心到超市门店

实地探访永辉整条数字化供应链

海博TV、福建新闻广播“i看直播”

视频号、今日头条、新浪微博

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点击下图进入“i看直播”

点击下图进入海博TV


199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不仅关心老百姓的“菜篮子”供给,而且非常重视餐桌食品安全。这样的思想精髓,历久弥新。

如今的永辉超市已经成为离百姓最近的“民生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并且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今天,就让我们跟着采访团一起去看一看。



作为源自福建省的全国零售巨头,永辉是全国首批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被国家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



占地四万多平方的福州南屿永辉物流配送中心是全省永辉超市常温货品的大本营,智能化是这里最大的特点。永辉物流致力于打造智慧物流平台,通过智能拣货系统,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永辉彩食鲜是永辉旗下B2B食材服务商,为永辉超市各门店,B端零售商,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酒店、餐饮店等渠道供货。目前永辉彩食鲜已在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等建立多家工厂,而严格的食品安全把关是永辉的根本遵循。每一家工厂均设立了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可以对65大类产品,进行农残、兽残、理化、微生物、重金属等78个检测项目。


福州市仓山区永辉超市奥体店是永辉全国首家仓储超市,自2021年5月开业以来,每天几万名福州市民来到这里购物。目前,永辉仓储店已在全国多地落子,包含福州、成都、重庆、上海、深圳、北京、河南等。
而区别于其它仓储会员店,永辉不收取会员费,主打的也是平价商品。依托“永辉生活app”,2021年永辉线上销售额达131.3亿元,同比增长25.6%,占总收入比重为14.42%。而2022年第一季度,永辉线上业务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销售额达40.4亿元,同比增长9.9%。

这样的永辉真是
棒棒哒!


从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赋能

永辉在诸多探索者中

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只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

践行“民生超市,百姓永辉”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