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养车一年费用大概多少钱(新奇骏一年养车得花多少钱)

在紧凑型SUV市场上,日系车型一直都是占据销量榜较前的位置,这么多人选择的原因大多数都无非是因为耐用、空间大、性价比高。而在日系车当中销量较多的则是日产的奇骏了,相比同级的其他车型,奇骏还多了一个特点:优惠大,而且还不是一般大,是能达到有3万块的优惠,一下子就马上去到了一款小型SUV的价格了。

降价那是不少品牌车型都会做的一个手法,但往往很多车型在车价降了之后,都很可能要你在售后这方面去补会这个坑的,那对于有这么高优惠幅度的奇骏,会不会是同样如此呢?

新款奇骏在前脸上相比以前更加时尚年轻,没有了以往那种老气油腻的感觉,这一点还是颇为成功的,这无疑能让更多年轻用户去接受,不过在内饰上反而还是显露出自身家用车的特性,并没有太多的惊喜。

不过在动力上,奇骏虽然没有像对手一样提供混动车型,但提供了2.0L和2.5L两个动力选择,全系匹配CVT变速箱,且2.5L车型全系配备四驱系统,同时两个动力的车型都提供5座和7座车型,这一点还是挺厚道的。

在保养方面,奇骏也是没有给人一种太过意外的感觉,整体和大多数家用车型一样,5000公里进行首保,其次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

至于在配件价格方面,奇骏2.0L和2.5L车型的零件基本一致,只是在机油使用上面会有所不同,这无疑能最大程度上降低了2.5L车主的保养成本。


同样的,无论是2.0L还是2.5L车型,在零配件更换周期方面,两款车型都是一样需要更换的。


不得不说,奇骏的保养价格还真是让我非常感到意外,300多块一次小保养的价格,真没想到竟然会在一辆紧凑型SUV身上出现,即使是2.5L车型也就是400出头保养一次。

相比之下,CR-V一次小保养就要去到700多块了,保养两次才等于对手一次,大保养的差距那就更大了,对比下来奇骏和对手的差距一下子就拉开了。


在保险方面,两款车型的差价除了常规的体现在车价方面,还有因为排量而导致的车船税有所不同,这一点是要值得注意的。


至于在侯浩方面,两款车型的差距还是有点大的,一年的费用可以3429元,平均每公里相差0.17元,不过这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四驱系统所导致两款车型在油耗上有着较大差距,想想都开上大排量四驱SUV了,还是忍忍吧。


同理可得,每年的用车费用最大差距就是体现在油费方面,其次就是保险的价格了,但是相比油费的差价,保险的就可以算是非常皮毛了。

总体而言,奇骏不管是在售前车价,还是在售后保养价格上,都是让人充满惊喜的,花比对手更低的车价,还享受着比对手更低的保养价格,就这两点已经可以充分说明为什么奇骏在市场上能有这么高的销量了。

但是,鉴于2.0L和2.5L在用车成本上有着一定的差距,个人更加建议选择2.0L的车型,虽然没有了四驱系统,但是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这已经可以满足非常多的路况驾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