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担保机构要评级(为什么担保机构要评级呢)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19时30分讯(梁浩楠 首席记者 佘振芳)为有效对融资担保公司实施分类监督管理,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了《重庆市融资担保公司监管评级及分类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适用于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设立的融资担保法人机构(持有监管部门颁发的融资担保业务经营许可证且持续经营满1年)。《办法》明确了评级目的、原则及适用对象,对评级结果的呈现作出了明确阐述,包含评级要素、评级指标、评级标准等部分内容。

根据《办法》,监管评级的实施主体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各区县(自治县)金融工作管理部门将配合市金融监管局,对管辖地融资担保公司开展监管评级。

评级如何评?评级结果有什么用?

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法》规定了融资担保行业监管评级结果,共分为ABCDE五个等级,从A到E表示等级越低,针对不同等级采取监管分类施策。

另外,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政策精神,督导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在具体评级内容上,《办法》规定实施差异化的评级指标和标准。

当年度监管评级结果形成后,相关部门将对融资担保机构实施分类监管措施,并建立监管评级通报和共享机制,可视情况向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金融机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股东等单位通报评级结果。

(本文来自新重庆客户端APP,请至各大应用市场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