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尼电动车大约多少钱(阿米尼电动车多少钱一辆)

河南商报记者 崔文/文 记者 邓万里/图

与人流拥挤的飞机、地铁、公交等相比,步行或骑车成为疫情下倡导的出行方式。而电动车因为普及性较高,网上甚至称它为2020年“最火”的交通工具。

从3月初开始,郑州市一些电动车市场逐渐开门营业,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会有市民因疫情购买电动车吗?电动车销量会出现井喷式增长吗?

【专家、媒体齐建议,它成了“最火”交通工具】

急寻某某次列车某车厢旅客、如果你和确诊患者搭乘一趟地铁,请及时向社区报告.....疫情下,飞机、火车、地铁等交通工具,因人流密集,容易成为病毒传播的温床。

2月,媒体报道称,为了防止出行中病毒交叉感染,一些疾控专家、权威媒体均建议步行或骑车出行。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专家组副组长、急诊科主任张劲农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鼓励驾驶私家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对无车一族来说,电动自行车恐怕是广大市民使用最多的交通工具。

人民日报微博也提醒,建议步行、骑车上班。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黄红霞也表态,建议大家步行或者是骑车(自行车、电动车)来代替乘坐交通工具。

后来,因为电动车普及性高,还能有效防止交叉感染,网上有人称它为2020年“最火”交通工具。

【郑州电动车市场逐渐营业,目前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3月13日,河南商报记者来到郑州市二环支路上的二环道电动车大卖场,几天前,这家市场刚刚开始营业。

“这两天的销量还不错,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出十几辆。”绿佳电动车销售员张先生说,和往年同期相比,这个量不仅没降低,还有一点点提高。

不过,电动车销量能逆势飞扬的并不多。小牛和雅迪电动车门店负责人受访时表示,开业这几天,虽然每天平均也会有两三单成交,但与往年相比,成交量还是下降近一半,“主要原因还是疫情下,出来的人不多。”雅迪电动车门店负责人李先生说。

黄河路上阿米尼电动车门店负责人王先生说,这几天的业绩比去年也有一点下降,周末顾客会多些。

3月14日,负责给郑州电动车上牌的某公司负责人贾先生说,从今年电动车市场开始营业后,平均每天上牌的车辆在120辆上下,去年平稳时一天约有700辆,“这两天郑州疫情防控严了,上牌数量也随着降低。”

【真有人为了防疫而买电动车】

“疫情过后,应该会有一波行情。”王先生说,不仅是因为疫情后客流量将增加,他也注意到疫情中,电动车火起来的新闻,“前两天就有两个顾客是因为防疫来买的车。”

而上述绿佳电动车销售员也表示,也有因担心疫情,来买电动车的顾客。

而在二环道电动车大卖场采访时,河南商报记者还遇到一对买车的情侣,“这不马上‘白色情人节’了嘛,疫情还在,不知道给男朋友买什么,为了目前上下班安全,所以准备买辆电动车送给他当礼物。”其中的女青年说。

此外,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了一位顾客刘女士。她表示,看到疫情传播的新闻后,她担心目前搭乘公共交通还不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就趁电动车市场开门后,赶紧买了一辆电动车用来上下班,“我把新车骑到单位后,好几个同事问我在哪买的,价格咋样,都想着买一辆‘安全’出行。”

【电动车价格普遍下降,有的优惠30%】

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电动车价格如何也是他们考虑入手的一个因素。

在郑州市二环道电动车大卖场的小牛电动车商铺内,贴出了“新国标爆款直降1000元”的海报,底下还适时加上了“价格打折,安全出行不打折”的字眼。销售人员说,这个优惠幅度、力度几乎是最大的了。

而绿佳电动车销售员张先生说,目前店内的所有电动车均有300至500元不等的优惠,甚至有一款车优惠了30%。

阿米尼电动车销售门店内,“特价”销售的标签随处可见。负责人王先生说,降价销售是目前不少电动车门店的做法,一是为了清理库存,二是受疫情影响,资金链出现短缺,通过吸引顾客的形式多走量。

不过,不少电动车门店负责人表示,降价潮只是暂时的,等到货源上来后,今年电动车的价格还会稳步有升。

【电动车行业今年前景仍看好,销售旺季会在5月左右】

有人称电动车是今年“最火”的交通工具,但通过目前郑州开业门店的情况来看,销售量并不乐观。那么,今年电动车行业前景如何?

“目前销售不太乐观,降价的情况是暂时的,门店资金压力是很大一方面原因。”河南省电动车商会常务副会长刘相申说,今年电动车行业仍会有不错的前景,销售旺季会推迟到5月左右。

2003年,“非典”疫情过后,中国电动车销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今年会重现这种情况吗?

“几乎不会出现。”刘相申说,2003年,当时很多家庭都没电动车,现在家庭电动车已经趋于饱和。

某电动车品牌河南区域销售经理江先生也表示,今年市民对电动车需求会有上升,但需求有限,远不会达到2003年的效果。

他表示,今年电动车的使用频率肯定会有所提升,随之带来的电动车换新、维修、电池更换等也将会有提升。此外,和其他行业一样,资金链短缺、成本提高,电动车行业目前也在面临一段时间的淡季,这段时间也是对各品牌的一次考验,这也将加速电动车行业的优胜劣汰。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