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选什么债券基金最好(2019选什么债券基金最好呢)

背景

上一期给大家解读了支非常好的债基,链接:《好基解读》第1期:年年正收益的债基王者

本周继续解读一支优秀的债券型基金。

好了话不多说,就开始《好基解读》第二期:超强收益的债基王者

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代码:161115


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

概况

详解:这支基金成立的年限不低了,2010年成立,到现在也就是12年时间了。基金本身我认为是非常ok的,属于一级债基。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高达9.54%,即使在今年如此困难的一年,仍然取得了2.17%的收益!而在年度涨幅中,跟我第一期讲的易方达增强债券A一样,除了2013年以外,所有年份均获得了正收益,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基金经理:胡剑、张凯頔

详解:基金经理胡剑、张凯頔。后面这个新基金经理应该是要培养的,也就是近期才刚刚成为基金经理的,我们主要看胡剑。其实胡剑已经很熟悉了,是市场上耳熟能详的基金经理。在固收领域颇有名气,其实这里也可以看出基金公司的作用,易方达基金公司在固收领域的强势确实不容小觑。胡剑本人管理了1200亿的资产,年化收益高达7.3%,投资年限也是超过了10年。也是一个奖项大满贯的基金经理。其管理的所有基金整体来看,就是以稳健为主! 长期跑赢同类型基金。

投资详解

1.收益分析

我们分析了基金的整体投资情况,归纳了以下投资收益。

总体上基金超越同类,并且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债券投资加了杠杆,所以收益增厚了。股票投资进行了择时,尤其是2015年和2018——2020年之间的股票择时很明显。投资组合中加入部分可转债增厚收益。

但同时,我们也发现,胡剑始终还是坚守在自己的能力圈以内在进行投资,这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因为能力圈的拓展并不容易,所以坚守圈子很重要,风格不漂移,是对投资者的负责。




5.基金各类数据

年年正收益

这个基金跟我第一期分享的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只是在2013年发生了0.3%的亏损,其余年份均取得了正收益,且表现的足够优秀。从成立以来涨幅高达190%,也就是接近两倍的涨幅,这在债基中实属不易。



高收益、低回撤

作为一个债券型基金,低回撤是衡量其优质与否的重要标准,低回撤还能创造高收益那就是更加难得了!我们对比了债券型基金截止目前可以看到超额收益超125%

尤其是在2015年大牛市行情之中的择时,确实令人刮目相看。牛市之后依然能保持如此好的低回撤。

对比起沪深300,那更是显现出了超强的超额能力,超额收益超过了170%,可以看出慢、稳不代表不赚钱!

真正的稳且牛!


控回撤能力强

其实超额能做出这么多的基金有很多,他的回撤能力是我称赞的主要数据。成立至今的最大回撤仅仅9.16%(这还是在2015年创造超高的超额收益时发生的)。在之后的回撤控制中几乎都控制在了3%以内,在这两年还可以看到明显的回撤控制能力在加强。



永远战胜牛熊

跟第一期的基金一样,这个基金经理在牛熊中的表现是非常优异的。尤其是胡剑经理在择时方面,我认为是要更强的。2014年及时加仓股票资产,2015年又及时减仓,稳稳的控制住回撤。2018年再次加仓股票资产,此时净值开始波动,然而在2019年牛市中再一次展现出惊人的超额收益能力!

真正的高抛低吸!

适合人群

这个基金属于债券型基金,因此波动并不大,想要短期创造高额收益更是难上加难,这个基金不适合急躁之人。

适合人群:长期投资的,短期不用钱的。求稳的人。可以替代理财产品的。目标仅仅是跑过通货膨胀!

本期与第一期的内容很相似,适合人群也一样!

《好基解读》第1期:年年正收益的债基王者

大家可以多看看,多选择一下,甚至可以一起配置!


市场越来越好,希望大家继续大赚!能够一直享受到国家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