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星卡08年的能跑多少(长安星卡2008款)

【卡车之家 原创】物流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命脉,人民的生产、生活都与物流息息相关,无论是衣食住行都离不开物品的运输流通。无论在乡镇还是城市,配送车辆为物流经济提供着直接支持。

基于蓝牌轻卡“大吨小标”时间衍生的一系列问题,很多新入行的卡友在选车时开始将目光投向和轻卡一样拥有路权红利,并且价格合理、运输更加灵活的微卡车型上来,前一段时间小编就跟着一位微卡用户王伟大哥跑了一天商超配送的城镇运输,体验了一把坐着卡车走街串巷的旅程。

● 深思熟虑之后 选了这款长安星卡

王伟大哥是在2020年年底购入的这款长安星卡,在从事商超配送运输之前,王大哥从事的设备安装工作。这个工作动辄就要出差很长时间,王大哥很难挤出时间来陪家人和孩子,但是家里的两个孩子又正是需要家长看护的年纪。于是在2020年年底,王大哥就决定辞掉之前的工作,找一个即可以陪伴家人,又能够负担家庭经济的工作。

王大哥在青年时期,曾在日本从事过货运配送这一工作,当时的薪水还是非常不错的,在日本的这三年时间里,他也牢牢地掌握了厢货卡车的驾驶技巧。辞掉之前工作回到德州之后,他先后面试过几家工厂,但是王伟对他们提供的薪酬都不是特别满意。于是,他就打算购买一款卡车,试着跑一跑城市内的商超配送。

刚巧,在动了这个念头之后他了解到目前美团优选正在招聘一些带车司机,不仅每个月的薪资非常稳定可靠,并且每天工作的时间也非常灵活,是自己想找的工作。当晚,他就开始做起了买车的功课,想要挑选一款即适合自己运输场景,价格合理并且可靠性高、动力性强劲的车型。

通过几天时间的考量,王大哥选择了全款(4.8万元)购买了长安凯程星卡,并且装配了原厂出品的大尺寸货厢。之所以购买这款车,王大哥说不单单是因为朋友的推荐,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款车在卡友论坛上的口碑非常的不错,经过他自己这半年来的用车体验,也确实证明了这款车无论在动力性、可靠性等方面都是非常能打的。

● 一整套东安动力 传动丝滑还省油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东安1.5L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4300-4500RPM这个区间时可爆发150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主拉瓜果、蔬菜、商超配送的王大哥来说,这个动力爬坡超车都没什么问题。

传动系统方面,这款星卡匹配的是来自东安的五挡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微卡市场的保有量非常大,口碑也一直非常不错,搭配上同厂出品的发动机,不仅传动会更加丝滑,并且整个动力链搭配下来还非常节油。王大哥说,这款车每天的油耗大概在18块钱左右,加满一整箱的情况下可以续航9~10天左右,跟一同运输的同事们比起来,一箱油能多跑两天时间,日积月累下来,这真的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说到油耗,其实这款长安凯程星卡之所以省油除了动力配置以外,在细节设计方面也很下功夫。倾斜A柱搭配上圆润的前脸,高速行驶时可有效降低车辆的风阻系数。并且这款车装配的是一款轻量化的厢式货箱,由于整车的自重相对较轻,所以油耗相对一些重车来说,也会相对减少不少。

● 承载能力强 货厢又能装 实属赚钱利器

王大哥跑的这一市场,对车辆的承载能力以及货厢空间的要求也是非常的高。大空间的货厢可以保障王伟每天只需要在仓库装配一次商品,即可满足40+商家的商品配送需求,避免了由于货厢空间不足而频繁的往返于仓库及商家之间。

这款长安星卡的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悬挂、后钢板弹簧悬挂,在保证车辆轻量化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的承载能力。这也是目前市面上高端微卡标配的悬挂形式,不仅满足了车辆的轻量化和承载性,减震能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王大哥的星卡装配的货厢非常的大,货厢尺寸为长3010mm、宽1520mm、高1650mm,作为一款微卡车型,它可以更灵活的穿行城市复杂路况,22.65立方容积的货厢相较于同类型微卡来说,成绩也是非常的不错。

基于其4.8万元的定价,这款星卡无论是在底盘、动力链还是其他方面,都非常的给力。提起这款车,王大哥也是非常满意。也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在长安凯程星卡的陪伴下,王大哥一家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

● 编后语

在蓝牌轻卡政策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许多原先轻卡市场的用户或是C证升B证开始进入中卡市场,或是卖车转投微卡城镇运输。无论是哪一种选择,都希望卡友们在2021年能够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圆圆满满。(文/图/李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