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闪退是什么原因(红米微信闪退是什么原因)

生活离不开微信,它是我们日常交流的主要工具,也是支付的主要工具。但是出现微信闪退或者无响应的时候就比较烦了,特别是在要付款的时候十分尴尬。

如何解决这种闪退和无响应的问题呢?想要解决问题就要找到问题的根源,找到原因,为什么出现这种问题。

安卓用户的手机对每个应用都分配一定的空间,如果长时间不清理内存,就会堆积,从而造成耗电、卡顿的现象。如果手机内存很大这种现象不会特别明显,如果内存不是特别大,会经常出现这种情况。即使是64G的手机,如果手机装的应用照片等太多,也会出现这种状况。

本身微信占的内存是不大的,但是由于经常使用,会在聊天时接受一些图片、视频和数据等,这些加起来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内存,所以只要微信出现闪退和无响应时就该清理清理数据了。具体操作:设置——储存空间——清理——清除数据。

在清理数据时要注意不要把一些重要的聊天记录清除掉了,否则找起来很伤神的。不过如果真的删除了,可以手机应用宝或浏览器搜索手机数据恢复精灵,恢复聊天记录也是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