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理财是什么(零钱理财是什么意思零钱怎么理财)

我们都知道余额宝的好处是:既可以收益又可以直接用于支付,消费时不用再转回余额,所以才有了一大批拥护者。而微信的零钱理财想要消费支付的时候,必须要先转回零钱,有些麻烦,所以使用的人也比较少。如今微信推出零钱理财的升级版——零钱通,来对抗余额宝,并在11月16号开启小范围的公测。

零钱通是什么?跟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零钱通跟余额宝一样,在消费、转账、发红包的时候都可以使用,另外也像货币基金一样每天都有收益。假如这次腾讯真的放开公测,势必会对支付宝有一波大的冲击,竞争将会很激烈。如今余额宝的收益持续下降,不排除一些用户为了追求较高的收益而离开余额宝。

零钱通接入的基金有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嘉实基金现金添利、汇添富全额宝等货币基金。用户可以切换自己的默认基金,以获取较高的收益。

其实微信的零钱通到来的过程十分漫长,比余额宝晚了将近5年,就连零钱通的前身“零钱理财”也比余额宝晚了两三年。由于微信有大概10亿用户的体积,尽管上线晚了很多,但是也可以给零钱通的壮大提供重要的转化基础。

怎么开通零钱通?

根据我向客服咨询的情况来看,现在零钱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开通,现在采取的是小范围公测,只有受邀用户才可以开通,其他用户只能用旧版本的零钱理财。

以下是官方回答“零钱通暂不支持申请开通,目前零钱通处于起步阶段,公测名单较小,我们正在不断扩大公测名单,请您后续留意零钱页面的提示。”

​假如是受邀用户,可以根据以下步骤开通?

首先进入微信——我的钱包——零钱。点进去之后,假如你是受邀用户,在页面会有“零钱通”相关提示,或者点进零钱理财看看是否有升级提示,根据提示一步步选择开通即可,比如下面这个图:

假如是非受邀用户,你的页面显示的将是“零钱理财”,如下面这个图所示:

成功开通之后,我们在发红包或者转账消费的时候可以选择零钱通作为默认支付账户,这样以后我们就可以把微信零钱放在这里面了,既可以升值又可以随时支付。

不知道的朋友赶紧去微信钱包看看自己是不是受邀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