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三菱4s店电话多少(沈阳三菱4s店地址电话)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继6月到店的1.5T车型之后,北汽制造日前宣布,BJ 212致敬版2.4T车型上市,售价9.48万元。新车搭载沈阳航天三菱2.4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新车特点:

经典圆灯已成为BJ 212标志性设计

这套外观设计或许会让很多上年纪的消费者犹如时光穿越

新车继续采用软顶

尾部造型同样没有进行大幅度修改

尾部配备外挂备胎和拖车钩,注:以上配图为1.5T纪念版

虽然北汽制造在去年发布了大改款BJ 212,不过为了致敬经典,BJ 212致敬版1.5T车型在今年6月发布。作为新增动力,本次上市2.4T车型相比此前推出的1.5T版,外观部分继续还原老款车型外观设计,包括软顶、前后滑动侧窗、车头防空灯、三角门等经典元素。同时,该车标配黑色钢制轮辋和球式拖车钩。

防空灯依旧是标配

内饰设计如BJ 212诞生之初的样子

造型简单的三辐式方向盘

复古的车内灯光开关

前排手套箱

纪念版车型专属

纪念版车型专属

延续老款BJ 212车内设计,新车内饰并非时下车型的整体包覆式处理,因此可看到与外观同色的诸多车身结构件,包括前挡风车窗边框、A柱、门板甚至前部防火墙。

前排空间表现

依稀可见车内防滚架

车内座椅采用皮质包裹

车门分为上部和下部两个部分

BJ 212后备厢空间为独立式,与时下SUV设计不同

娱乐配置仅有收音机,并具备SD卡槽和USB接口

作为BJ 212百年纪念致敬版内饰专属装备,该车配备有白色缝线的皮质包裹座椅和车尾电源输出接口。作为内饰仅有的科技感体现和娱乐配置,这款车配备有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收音机、一个USB接口和SD卡槽。

仪表盘增加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车尾电源输出接口

同时,在具有年代感的粗犷内饰处理方式下,很多内饰元器件裸露在外,包括雨刷电机、车内空调管路以及车内线路、线束接头等。当然,北汽制造在大改款BJ 212车型上已大幅优化了这样的粗犷式设计,不过在这款致敬版车型上再次使用这样的处理方式或许也是刻意为之。

沈阳航天三菱2.4T汽油发动机

动力方面,BJ 212百年纪念致敬版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提供的4K22D4T 2.4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变速箱。对比来看,搭载4A91T 1.5T四缸发动机车型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继续保持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结构

机械式分动箱两驱、四驱切换杆

经过去年的大改款,BJ 212系列从前后“硬桥”,调整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继续保持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结构,刹车系统为前盘后鼓,并继续采用机械分时四驱系统。

配图为BJ 212致敬版车钥匙

企业背景/新车背景:

北汽制造现款车标

作为北汽制造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BJ 212时常被人与北京汽车有所混淆。目前来看,北汽制造与北京汽车在企业层面没有隶属关系,并且北京汽车制造厂也被新东家青岛富路集团收购,未来其制造基地将由黄骅工厂整体搬迁至青岛莱西工厂。

北汽制造2020狂潮

北汽制造战旗

从车型角度来看,BJ 212系列诞生自1965年。随后在80年代,当时的北京吉普根据BJ 212车型推出了2020系列,以及后续的城市猎人、金旋风、角斗士、战旗等车型,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些车型均脱胎自BJ 212。时间来到2013年,212系列再次以经典形象出现在市场,并在2020年对悬架系统、动力系统和局部造型进行了修改优化,本次曝光车型则为一款还原老款BJ 212的新增特别版。

竞争对手:

瓦滋UAZ Hunter

勇士

尽管目前自主品牌硬派SUV细分市场由于坦克300的推出而炙手可热,不过在8-10万元售价区间,能够与BJ 212形成竞争关系的车型并不存在。如果从车身尺寸来衡量,BJ 212在小型硬派SUV市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应为铃木吉姆尼,不过两车较为悬殊的价格和车型定位,实际两款车并不能形成任何瓜葛。当然,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引入的俄罗斯车型瓦滋UAZ Hunter或许是BJ 212的竞品(厂商指导价14.98万元),并且还包括同为北汽制造出品的“军转民”车型勇士。

市场环境:

2020款 1.5T 三角门 国VI

作为“化石级”车型,北汽制造212大跨度的生产周期,无疑为情怀型消费者提供了选择。同时,相对纯粹和简单的车身结构,也让其被很多越野玩家和商用用户,将其视为一款“低成本玩具”或“低成本工具”。不过平心而论,虽然212生命周期已进入21世纪二十年代,不过其整车制造工艺和质量表现似乎依然停留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或许对于北汽制造而言,拥有情怀和积淀的同时,似乎更需要在产品方面跟上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