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银行怎么登录密码是什么(手机银行怎么登录密码是什么格式)

手机银行现在非常普及,每家银行都有自己的手机银行APP,可以让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银行业务。但是去网点办理业务,一般是客户本人在现场,会要求提供身份证、银行卡,还需要输入密码,银行很容易验证客户身份。那么,手机银行怎么验证用户身份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手机银行一般有哪些验证用户身份的方法,来确保是真正的客户在办理业务。

手机银行可以让人随时随地办理银行业务

1、手机银行登录验证。

手机银行主要是通过登录验证用户身份,用户凭借身份认证手段进入系统后,便具有了合法使用账号具有各项功能的权利。目前手机银行一般支持多种登录验证方式,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选择适当的方式登录手机银行。

用户名/密码登录。最传统的系统登录方式,不需要依赖实体介质进行认证,用户只需要输入他知道的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安全可靠。

指纹识别登录。人的指纹具有唯一性,可以用于身份认证。通过验证用户的指纹,不再需要记忆复杂的用户名和密码,也不必担心密码被窃取,轻轻一按即可登录。

指纹识别登录

手势密码登录。通过设置一个一笔连成的九宫格图案,即可使用相同的图案登录手机银行,划出图案比输入用户名密码更方便,密码复杂程度可自己掌控。

人脸识别登录。作为新兴的生物识别认证技术,同样不需要输入繁琐的用户名和密码,实现“刷脸”登录办理银行业务。

人脸识别登录

2、手机银行与手机终端绑定。

手机银行与手机终端绑定后,只能在绑定的手机上登录手机银行。当在其它手机上登录时会有风险提示,并且要求使用其他安全工具进行身份认证后才能登录。如果要重新绑定新手机,也需要使用其他安全工具进行身份认证。通过这种方法,确保是用户本人的手机登录操作手机银行,有效防范用户名密码被盗导致的手机银行风险。

手机银行与手机终端绑定

3、预留信息验证功能。

预先设置一句话的登录验证信息,每次登录都可以看到预留信息,如果登录后发现预留信息不对,就表示登录了假的手机银行。通过这种方式,有效防范虚假、钓鱼手机银行APP,是用户验证银行的身份的手段。

预留信息验证银行身份

4、手机短信验证码。

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支付、汇款等动账交易,或者修改客户银行卡、个人信息等重要操作时,会要求输入绑定手机银行的手机号接收的短信验证码,作为一个动态密码,确保该操作确实是用户本人发起。

5、Token、U盾等安全工具。

使用手机银行进行重要操作时,还可以要求用户使用Token、U盾等属于用户本人的安全工具,通过使用安全工具上的确认信息,确保是用户本人在操作手机银行。因此需要用户妥善保存这些安全工具,不要丢失。

双因素认证

以上用户身份认证手段不是孤立的,经常会多种认证方式结合使用,叫双因素认证或多因素认证,以规避一种认证手段失效的风险。通过多重身份认证,确保手机银行可以有效验证用户身份,保证是用户本人操作,保障用户的利益。

因此,放心使用手机银行吧,随时随地享受银行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