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壳可以做成什么(壳子能做什么)

不知这个国庆节假期

你吃螃蟹了吗?

吃完螃蟹,螃蟹壳可别急着扔

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手工螃蟹玩具

将蟹壳洗干净,用丙烯颜料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在四周仿照蟹脚和钳子的样子贴上不同颜色的扭扭棒。看!一个独特的手工螃蟹玩具就完成啦!

螃蟹壳创意拼贴画

图源抖音-蓝溪C

小螃蟹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创意手工里,它的壳会摇身一变成为另一个物种。在抖音博主“蓝溪C”老师的巧手下,螃蟹壳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狐狸的脑袋。此外,也有不少网民也运用螃蟹壳,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创意。

螃蟹壳创意摆件

虾兵蟹将听说过么?有网友闲着无聊便将吃完螃蟹后的螃蟹壳随手拼成了“士兵”。不过这只是随手为之,但也有网友将螃蟹壳做成了能长久放置的立体摆件。将螃蟹壳洗净晒干,装入关节零件进行拼接,放入黏土塑型定型,上色抛光打蜡……在一连串复杂的工艺之后,网友将螃蟹壳,制成了“高达战蟹”。

“高达战蟹”

花肥

网友自制花肥

如果家里有种植盆栽的话,也可以将螃蟹壳制成花肥。将螃蟹壳洗净后,放入清水煮沸去盐,再将螃蟹壳捞出后晒干(放入锅内炒干也可以),最后将之碾碎成为粉末即可。使用时可以洒在盆面或者盆底,也可以掺入盆土。

看了这些螃蟹壳作品你心动了么?

只要有创意,垃圾也能变废为宝~

不过如果要丢弃的话,

要记得螃蟹壳属于湿垃圾

记得要投入湿垃圾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