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减震多少钱本田(4s店换减震器多少钱)

一位老凌派车主昨晚问了我一个问题,说20万买本田皓影怎么样。

回过头我反问了一句:开了5年凌派,都准备换车了,你为什么还要买本田?20万能买的车太多了,你是怎么想的。

“好开,好用,保值”,这是他给我的三个回答。

假设他换车成功,这是一种消费升级,从10万级凌派升级到20万级皓影,产品技术含量、驾驶感受、空间等等层面的价值含量有明显提升,之所以还选择本田,关键原因是感受到了本田品牌不一样的价值。

“我把凌派卖了,7万多,非常满意,5年来也没有任何问题,换的原因是我想买个大点的车”。

这种观念某种意义上与我是不谋而合的,买本田就是为了保值,家里正好需要一台车,但又有可能是一台过渡车,知道自己早晚要卖,手里预算又不是很多不能一步到位,那么促使我选择本田的重要原因就是,它太容易卖出同级最高价了。

与那位凌派车主相同,曾经我也是初代凌派车主。

买本田的理由不是因为它拥有多么出色的可靠性,而是因为本田本身拥有更强的市场认知能力,虽然减震烂,隔音差,但可靠性优势无以复加,这使得在二手车市场中,本田绝对是热门车型。

保值率这种东西,感受到一次魅力,以后就逃不掉了。

这之外,本田还有另一个优势很难被撼动,强势的空间表现能够为用户群体带来更越级的使用场景化体验。

飞度的空间很显然吊打同级别车型,POLO、致炫等车型不是对手,其整体空间表现甚至达到了A级车水准,而凌派空间表现则达到了B级车水准,很显然在空间优势塑造上,选择本田相当于用更少的预算买到在空间上更高一级别的产品。

配合着保值率高以及可靠性强两大标签优势,很显然对于用户群体来说,不知道选什么的时候,买本田或许不是最好的选择,但一定不是最差。

过去,本田还有一个令人销魂的VTEC优势,如此优势为本田提供了强势的引擎信仰,不能否认过去有不少用户群体奔着本田发动机威名而来,但这一优势随着Turbo引擎切入市场带来的种种不稳定性而磨灭,但即便如此,也未影响到本田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高度。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本田本身就是一个极具色彩的品牌,最近两年虽然发动机优势褪去,但本田出色的年轻定位转型成功,多款车型成为年轻消费者的大爱车型,思域、雅阁等车型塑造出来的新品形象,很显然成为年轻用户群体最爱。

从VTEC is best到Honda is best的转型,很显然是整个品牌转型的成功,这也使得本田在产品层面的表现,从过去单一拼发动机到今天拼整体优势,对于本田来说,这反而是一种成功。

最具有色彩的品牌往往粉丝粘性更高,本田坚守这一特性能够在用户群体升级消费时,再次抓住用户的心。

毕竟对于用户群体以及市场来说,5年前的本田与5年后的本田新车改变较大,今天本田的隔音以及减震优化明显,且整体产品力更强。

本身品牌、产品在进化,让用户群体感知到了品牌的价值与努力, 在换车之后感受到保值率重要性之后,仍然会有不少用户群体再次选择本田。

说点简单的,你看这一代飞度跟上一代飞度的改变是否是蜕变式的,这一代凌派与上一代凌派的升级颠覆认知,很显然每一代产品本田都在自我革新。更不用说当代更高一级别产品对比往年第一级别产品。

虽然都是本田, 但完全不同,而这种差距给足了车主信心,虽然都是本田,但买的值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