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为什么高开高走(高开高走意味着什么)

一觉醒来!紧急提醒所有人,昨夜市场又传来5个重要消息,特别是美股大幅上扬,对下周的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如果你正在迷茫当中,或者还在关注着中国股市,你就一定要看看,内容特别的关键,相信你看完之后,对下周的行情就有数了。

消息一: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因违规减持被处以2亿元罚款 证监会答问

解读:药明康德公告,因减持公司股票涉嫌违法违规,股东上海瀛翊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书及其所述中国证监会拟做出的行政处罚仅针对公司股东上海瀛翊,不涉及公司和公司的其他股东,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对于上海瀛翊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转让股票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行为,证监会责令上海瀛翊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2亿元的罚款。

其实,说没有影响那是假话,看看昨天的药明康德,高开低走,虽然是小幅杀跌,但是以它那么大的市值,这损失的钱也不少了。而且,抱团大军当中,唯独大医疗板块下跌了,这难道是巧合吗?这些违规减持的股东,不按规则办事,就是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粥,真是太气人了。

消息二:央行: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

昨晚,央妈又出来吹暖风了,这一次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地利用政策工具,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近期,人民币剧烈波动,虽然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很小,但难免让大家感到担忧。现在,央妈又出来喊话了,这就是要为市场的稳定注入强心剂。下一周,大盘会借此机会再次向上突破,咱们拭目以待!

消息三:证监会:坚决依法查处违规减持行为 维护资本市场交易秩序

药明康德股东上海瀛翊违规减持股份,违反了《证券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有关规定,证监会拟依照《证券法》第186条对上海瀛翊做出行政处罚。下一步,证监会将切实执行《证券法》和中办、国办联合发布的《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坚决依法查处违规减持行为,引导股东、董监高规范、理性、有序减持,维护资本市场交易秩序。

资本市场上,散户相对公司股东来说,本来在消息方面就落后,如果这些大股东减持不公告,出现违规行为,对于散户来说,是极不公平的。有可能当散户看到消息的时候,公司股价就因此跌下来了,让散户进退两难。现在,监管部门重拳出击,对此现象重点打击,这是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这一次,证监会指名道姓的指出违法对象的行为,直截了当,为它的行为点个赞。

消息四: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 纳指涨近4% 道指终结日线6连跌

美股周五(5月13日)高开高走,半导体、互联网和新能源汽车板块领涨大市。截止收盘,道指涨1.47%,终结日线6连跌,纳指涨3.82%,标普涨2.39%;

大型科技股方面,(按市值排列)苹果涨3.19%,微软涨2.26%,谷歌涨2.96%,亚马逊涨5.73%,Meta涨3.86%。芯片股全数收涨,(按市值排列)英伟达涨9.47%,博通涨2.92%,英特尔涨1.77%,德仪涨2.31%,AMD涨9.26%,高通涨2.40%。

中概股大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7.77%,收于6,098.80点。热门中概股全数收涨,小鹏汽车涨11.32%,拼多多涨10.20%,蔚来涨9.24%,阿里巴巴涨8.51%,理想汽车涨8.45%,百度涨8.40%,京东涨5.92%,腾讯音乐涨5.40%。

昨日收盘之后,港股大涨,欧洲股市大涨,美国股市也是大涨,唯独中国股市却是小涨收盘,A股略逊一筹,这口气哪能咽得下去。下一周,A股能否借助外围企稳之势再度爆发,真的值得期待一下。至少,中国股民也不再为A股的开盘担心了,因为美股涨了,咱们跟跌的动机也不存在了。

第五:银保监会: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坚持租购并举

昨夜,银保监会表态了,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新时代的年轻人,对购房的需求,明显没有80、90这一代强烈,对于房产来说,他们更愿意租房生活,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思想强加给他们。房地产要去库存,不能单方面地强推房子,要根据需求合理变化,比如由购转租,这样才能多元化发展,房地产市场才能保持活力。资本市场上,虽然房地产不能左右大盘的走势,但至少能把大盘托起来,不让它下跌,这也是变相的利好了。

后市行情展望

从昨夜的消息来看,都是偏利好的,唯一的药明康德是利空,不过已经释放掉了,资本市场也反应过了。如果周末有更好的消息释放出来,叠加外围企稳的信号,下周的中国股市,将会重新打开一轮新的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