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二手车客车多少钱(大连二手大客车)

高先生在“瓜子”平台买了辆二手车

驾驶一年后想出售

却被告知此车出过重大事故

高先生蒙圈了

这一年中他并没有出过事故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在“瓜子”平台买车 一年后找平台卖车遭拒

2017年底,大连的高先生在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大连泉水瑞沃广场店)看中了一辆2011年的二手大众帕萨特。

我去店里看车时这辆车在做检测,当时问过价格,后来销售给我打电话,说搞活动便宜不少钱,我才动心决定要买。

之后他在瓜子APP上也看到了这辆车。确定买车后,他先交了4千多元的服务费,之后签订了二手车买卖合同,并在2017年12月29日转账支付了10.2万余元的购车款,完成了过户。

2018年10月,

这辆车驾驶了近一年后,

高先生又有了换车的想法,

他打算将这辆车卖掉。

出于对“瓜子”平台的信任,高先生通过瓜子平台网上预约了一位评估师,打算给车估估价,然后在平台上售卖。可评估师检测后告知了一个让他意外的消息,“他说这辆车的后围板打过胶,属于事故车,不能在平台上售卖。”

在“瓜子”平台买的车,一年后卖车遭拒,高先生想不通。

2追查真相 车在购买前有“大修”记录

高先生之后将车开到了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大连泉水瑞沃广场店)。大连的售后人员也又安排三四拨人对他的车进行检测,但得到的反馈都是“属于事故车。不能上架销售。”

这辆车既然确定是事故车,可我开的一年里没有出过大事故,那么事故是谁造成的呢?

视频加载中...

高先生来到我市一家大众4S店,

通过维保记录查到:

2014年3月11日,该车有“大修”记录,其中包括换后保险杠,更换倒车雷达等等,其中也包括后围板的维修。

高先生买车时销售确实告诉他,

这辆车的后围板钣金过,

但没什么事儿。

当时出于对“瓜子”的信任,并没多想。但现在看来,轻微钣金跟后围板打胶的大事故完全是两回事儿。

这说明这辆车在卖给我之前就是一辆事故车,瓜子出售事故车,涉嫌欺诈消费者。

得知这个情况之后,

高先生也由原来只想卖车的诉求变成了全款退车。

3维权受阻 6次到店30余次电话沟通

自从2018年11月开始维权,

高先生的诉求只有一个,

那就是全款退车,

但过程并不顺利。

为了退车,

两个月来他曾先后到店6次,

与售后电话沟通多达30余次。

过程中他们有一次也曾答应退车,但态度特别不好,我提出过连同服务费一同退还,因此又产生了纠纷,退车诉求也始终未能解决。

至今瓜子方面仍不同意退车,

给出的最后解决方案是,

“扣2万元钱,并扣除8%的服务费。”

对于这个解决方案,

高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4瓜子公关部回应 车主需举证事故时间

针对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与瓜子二手车大连严选店的售后人员通了电话。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对方表示由总部工作人员进行回复。随后,记者接到了“瓜子”北京总部公关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的来电:

高先生的投诉是在购车一年后提出的,既然提出“重大事故”就要拿出证据。

在他手上开了一年,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是在这一年内出的重大事故。

起初在买车时,双方均在复检报告上签过字,上面注明了后围板轻微钣金。同理,轻微钣金与重大事故是两回事。

所以,若高先生投诉,需举证“事故”发生在购车之前。

记者提及高先生曾拿到一份这辆车在2014年的维修记录,对方表示她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份举证材料,但会向大连分公司进行核实了解。

5车主质疑 深度检测形同虚设?

高先生当时是在“严选车”里看到的那辆帕萨特。记者打开瓜子APP,随机选择一辆“严选车”点击进入页面,上面写着:

259项专业检测,

瓜子要求认证二手车源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无重大事故,无火烧事故,无泡水事故。

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初购车时签订的二手车买卖合同,合同条款注明:

乙方承诺并保证交易车辆不存在本条款认定标准下的重大事故车。

重大事故车辆认定标准包括:后围板或后底板有更换或者重新焊接、打胶痕迹。

高先生后来花钱找师傅将车辆的后保险杠拆下,

发现有明显修复的痕迹。

他质疑瓜子当初有意向他出售事故车。

6业内人士分析 应该发生了多车连撞

高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2014年3月11日的维修记录,是在一个专注车辆历史车况记录查询的付费网站上查到的,内容与4S店的查询结果一样。若这份维修历史记录客观真实,那么这辆车是否为事故车?对此,记者采访了车事儿APP的资深汽车维保专家小马哥。

✦维修历史

更换后保险杠,更换倒车雷达(左外中),更换左后尾灯,更换水箱框架,更换左前大灯,后保险杠,行李箱盖,左后翼子板,后围板,前保险杠,左前翼子板等。

小马哥说:

“ 单从这个记录上的维修情况来看,车在2014年确实发生过大事故。应该发生了多车连撞事故,这辆车被夹在了中间。”

至今为止高先生的诉求依旧是全款退车。

目前证据已准备完毕,

不排除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问题。

普通人在买车时 怎样才能避免买到事故车?

买二手车,本身就有很大风险。但车主若一定要买二手车,如何才能避免买到事故车呢?对此,车事儿APP资深汽车维保专家小马哥做了以下几点提醒:

首先,查保险。小马哥说,买车前最好先了解车辆此前在哪家保险公司承保,通过保险公司的出险以及理赔记录,就能看出这辆车是否为事故车。这种方法能有效的避免买到事故车。

其次,检查车况时要注意查看以下几点:

1、检查车辆的后保险杠支架是否平整,保险杠有没有板金喷漆的迹象。检查两个纵梁是否有板金喷漆的迹象。如果这两个部分都是完好的,那么这辆车基本上没发生过较大的交通事故。

2、再检查汽车的棚顶,以及A柱、B柱、C柱内侧边缘漆的颜色是否有色差。

3、避免买到水淹车,可以再掀开汽车的坐垫,打开保险丝盒,看里面是否有细沙,如果有则可判断是水淹车,如果只是灰尘则没有影响。

最后,小马哥建议,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最好能找懂行的专业人员帮着参谋检查车况。同时,车主在交易前,也要确保交易车辆有合法手续,无遗留银行质押和法院封存记录,无遗留交通违章和未处理事故记录,无遗留欠费记录等。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孙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