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c防冻液壶多少升(大众cc防冻液需要几升)

车辆状况:2019款大众CC,发动机型号为EA888,提车2年多行驶4.3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一个多月前加满防冻液,近日仪表又提示防冻液不足。

车子漏防冻液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防冻液补水壶有漏点;2,水泵密封圈老化;3,电子节温器故障。

故障原因1:防冻液补水壶有漏点。

维修技师打开发动机引擎盖,观察防冻液补水壶是否有漏点,周围是否有水渍、水滴等现象,即可判定防冻液补水壶有漏点。如果防冻液补水壶有漏点,就会造成防冻液消耗过快。

解决方案1:更换防冻液补水壶,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水泵密封圈老化。

维修技师可打开发动机引擎盖,拆下水泵,观察水泵密封圈是否有开裂、破损、渗水的现象。如果有上述现象,即可确认水泵密封圈老化;如果水泵密封圈老化,就会造成防冻液泄露过快。

解决方案2:更换水泵密封圈,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电子节温器故障。

维修技师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发动机数据流,分析电子节温器开度数据。如果电子节温器开度过小,即可判定电子节温器故障。而一旦电子节温器出现故障,就会造成冷却管道的水流过大,进而导致防冻液消耗过快。

解决方案3:更换电子节温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补水壶有漏点造成的防冻液泄露,具体可参考解决方案1。需要知道的是,搭载EA888发动机的大众CC车型漏防冻液属于普遍现象,因为发动机机体温度过高,会造成防冻液温度高,进而导致压力增高,使得防冻液的管路承受的压力比较大,容易造成漏水。而防冻液冷却之后,水管、密封垫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或者经过高温后密封垫的性能会降低,也容易造成漏水。在此,我们也建议车主及时给车子做保养,定期检查防冻液液位,以免缺少防冻液对发动机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