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五油耗多少钱(艾瑞泽五油耗是多少)

怎样的汽车算入门级?我想价格是关键,若一款10万的汽车,你说它是入门级,如宝来,福克斯等,我想这不妥当吧,他们用家用级其实更合适。入门级其实更多的指奇瑞艾瑞泽5,东南A5翼舞,吉利远景等这些汽车。在入门级汽车中,奇瑞艾瑞泽5销量是非常不错的,但廉价的艾瑞泽5,总是有声音说油耗高,9.5左右的油耗是经常的,并且有时还可以飙到11个。那么奇瑞艾瑞泽5真的就是高油耗了吗?

艾瑞泽5真的是一款入门级的轿车了,毕竟指导价4.99万起,足够低廉了,匹配的是奇瑞入门级的1.5L发动机,用的是5MT和CVT的变速箱,85kW/143N.m的动力数据,车重是1.28吨。如此的艾瑞泽5其实就是一款入门级的轿车,动力勉强够用,车重其实也属于轻的,毕竟价格在那里。但虽然是小功率的发动机,其官方油耗确实是不低了,官方油耗5MT的是6.5,CVT是6.9,如此的油耗在紧凑型轿车中确实不低,至少比起朗逸,轩逸,卡罗拉等来要高些,那么车主的油耗是多少呢?

官方油耗确实稍微高了一点,那么车主的油耗又是多少呢?从车主那得知,艾瑞泽5的油耗主要集中在7.2-10.2之间,8.1左右油耗的车主较多。从车主的话语中,对于这油耗,其实是有点不满意的,本以为小排量、小功率的轿车,油耗能够更省。但比起卡罗拉,轩逸,雷凌等来说确实要高一些。特别是堵车的时候,按照车主的话就是:飙到10个油耗是很正常的,认为艾瑞泽5确实油耗高了一些。

奇瑞艾瑞泽5从用户反馈的问题其实主要就两个,一个是生锈,异响问题,另一个就是油耗问题。其实第一个问题主要是成本导致的,毕竟在配置还不错的情况下,又要支持4.99万起的低廉售价,车企又还要赚一点钱,自然而然在用料上会省了,廉价,这无可厚非,所以有一些异响和生锈是情有可原的。而油耗问题主要就是发动机问题了,毕竟艾瑞泽5搭配的确实还是老款的发动机,动力只能说够用,但油耗比起热销的紧凑型轿车如卡罗拉,朗逸,英朗,宝来等来说确实要高。

艾瑞泽5这款车确实是廉价,整体的驾驶感受来说,还是不错的,普通的家用足够了。但也有廉价汽车的通病,提速上确实是比较的吃力,没有推背感。并且经过减速带时悠着点,快一点真的是伤不起,车内感受很明显。用来当作是过渡性车型,第一款车其实不错的,价格低廉。至于油耗?就算他一个公里比别人高1.5,但价格廉价了好几万了,1万的差价,都要10万公里才可以弥补回油耗钱,至于值不值得,就看消费者自己了。

整体来说,奇瑞艾瑞泽5的油耗怎么样?确实比起热门的轿车卡罗拉,昂克赛拉,朗逸,宝来等来说要高。8.1左右的油耗车主有不少,不过其低廉的价格就是其资本,毕竟4.99万起的紧凑型轿车,还有谁?作为入门级的存在,整体也没有太多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