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千巽张木易结婚(张千巽张木易结婚了吗)

7月15日,有人在某短视频平台爆料,天津一家4S店的男店员涉嫌与未成年人发生性行为,被对方家长找上门来理论,随后,警方及时介入,并发布了通告。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以前看的几部电影和写过的一篇文章,就是谈与未成年人恋爱的事,今天借助这个事件,再炒一炒冷饭。

首先,我的立场是:在现代文明社会中,与未成年人婚恋是违背道德的。这里说的”成年人“不是指18周岁成年,而是泛指自我人格完整,思想成熟的25岁左右的人。这种感情在历史上各个文明都是被公认为畸形的,也是广受批判的。下面,就来展开说说成年人与未成年人婚恋为什么是畸形的。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与未成年人谈爱情是不公平的,是不道德的

未成年人还没有没有对社会形成整体认知,重点是也没有对自我的整体认知。现代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在三岁以前是没有自我认知的,三岁以后在通过大脑发育与观察和体验周边事物再经过思维的不断判断和积累,逐渐完成自我与人格的建立。普遍意义上讲,一直到青春期过后,也就是20岁以后,才能具备普遍意义上的自我认知,要想具备完整的,相对固定的自我和社会认知,需要在20岁以后。当然,因为基因、成长环境和受教育程度的不同,这一年龄划分也不是绝对的。

我们都知道,在一个人尚且不具备完整自我认知的时候,选择一定是盲目的,因为不具备自我认知就不具备自身价值观的判断,也就是说,这个时期的人并不知道自己真的喜欢什么,适合什么。很容易就被一个人或一件事表面呈现的东西引诱。所以这个时期的选择很多时候都是不正确的,这个正确,并不是政治意义上的正确,也不是社会意义上的正确,而是“否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确。

一个成年人,面对一个自我尚未形成的未成年人,无论是男是女,这个时期试图发展所谓的爱情,都是不应该的,是违背道德的,因为在心理和社会认知上都是不公平的。等于是在“引诱”对方,干扰了未成年人自由意识的形成。请注意,无论是否发生肉体关系,都是不道德的。

有一部著名的电影叫作《时间旅行者的妻子》,讲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个成年男子穿越到过去,认识了未成年的女主人公,由于女主人公家庭不和谐,得不到家长的关爱,时常独处,成年男子就经常穿越回去陪伴她。从童年到青年。最后在女主人公成年之后,两个人相爱结婚了。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咋看下去是美妙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婚后两个人相处得并不愉快,女主人公忍受不了,说了一段经典的台词。大意是:我承认我是爱你的,从小时候就喜欢你,长大以后我深深地爱上了你。我甚至没有办法去爱别人。为什么?因为你以一个成熟男子的形象出现在我的童年,在我尚不成熟的心理埋下了深深的烙印,并且在少女时期吻了我,使我还在不懂事的时候就对你产生了依赖,产生了“感情”,以至于深值我的心理,我无法爱上别人。

这种行为,实际上和《盗梦空间》的主题是一样的,就是在潜意识里配置一个概念,一个事件,使人认为这是自我的认知,从而延续这种错误的认知发展下去。

所以说,在未成年人那一方,这种感情其实并不是自主自愿的,而是“被引诱”的,被培植的。而真正的感情应该是自主自愿的,发自内心的,不应该是这种。这其实是利用了未成年人的自我认知不完整。如果有性行为,那就是法律意义上的犯罪,如果没有性行为,那就是道德上的犯罪。

对未成年人 产生爱情,是心理疾病

真正的爱情是建立在互相欣赏之上的,这种欣赏包括价值观认同,包括欣赏对方的为人处世方式,喜欢容貌等等。请问,一个成年人面对一个未成年人,欣赏什么?肯定不包含价值观认同。如果仅仅是少男少女的体态,那么这种感情更加不符合人类作为高级动物的原始欲望因素,因为未成年,意味着无法实现生育。所以说,对未成年人的性幻想,其实都是生物变态的行为。

在现实生活中,那些恋童癖,往往是控制欲特别强的人,他们喜欢未成年人,很大因素是因为未成年人在思想上和物质上没有生活自立能力,需要依靠他们,是他们的能够得到控制欲的满足。还有一种是由于少年时期特殊的感情经历在人的内心打下深深的烙印,成年之后形成了一种潜意识的心理行为模式,对类似于少年时期的爱恋对象没有抵抗力。实际上也是一种心理疾病。著名的电影《洛丽塔》(中文曾翻译为《一树梨花压海棠》)充分地说明了这个问题。

《洛丽塔》

畸形的关系,不会有好的结果

未成年人总会成长为成年人,自我认知和社会认知会随着成长逐步成熟起来,成熟的过程,就是不断否定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所以,当其成熟之后,一定会重新审视这一段关系,会有反思,绝大多数人都会否定自己当初的认知。就像一个人不会觉得自己小学时候对事物的判断是正确的,更加不会认为自己少年时期为人处世更加得体。这是成长的必然,所以,《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中,女主角有了觉醒,只不过没有勇气改变,电影为了维持这种“感情”给了个荒唐的结局,是这种畸形的感情看起来美好。

2018年,上映了一部美国电影《信笺故事》,就是描写这种觉醒。女主人公坚定地认为童年与马术老师之间是真爱,直到成熟以后,敢于正视自己以后,才明白是遭到了侵犯。所以,前几年张千巽与张木易的感情才不被人们看好。虽然两个人在2018年4月宣布了婚讯,虽然张千巽反复表明自己对张木易是真爱,可是,谁能说得清她是不是和《时间旅行者的妻子》中女主人公一样的情景呢。2918年她才18岁,自我人格和对社会的认知还远没有成熟呢。这段曾在社会上引起广泛讨论的关系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由于这种自我觉醒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这种畸形的感情不会有好的结果,“洛丽塔”最终选择了逃离,好在由于这个角色本身性格坚韧,这段感情没有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心理上的影响。而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会受到不可磨灭的心理影响。

《信笺故事》

最后,希望已经陷入不幸的孩子们能够及时得到救助,希望人间少些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