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奥迪a4l油耗多少钱(2012款奥迪a4l油耗多少)

奥迪A4L作为相对比较入门级别的豪车,凭借较低的价格和超高的性价比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虽然现在奥迪的品牌形象不如宝马和奔驰,但总体来说还是一线豪华品牌。而旗下的奥迪a4l总体来说油耗经济动力充沛,后期保养费用也要便宜一点,关键终端落地价格实惠,成为很多预算不多,又想买一个豪华品汽车的消费者首选。当然,这里说的经济实惠、保养便宜,是相对主流豪华品牌来说的,实际相对普通合资品牌依然要贵很多。

那么买这么一款性能相对均衡的低配奥迪a4l,一年要在它身上花多少钱呢,本人身边就有一个买入门版本奥迪A4L的朋友,他当时也想过买迈腾的,但总感觉奥迪的品控更好,而且品牌更响亮,虽然配置低一点,但是日常家用代步也不太在乎这些。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位车主一年的花销有多少。

车主平时上下班很近,有时候直接骑自行车去上班。买车主要是方便家庭出行,方便媳妇偶尔回婆家,以及周末出去游玩,一年的用车公里数平均就是1万公里,并不算太多。

由于买的是新车,怕后期质保出现问题,所以近期这几年一直在店内保养,每年跑的公里数不多,保养的次数也很少,所以算下来比外面保养也多花不了几个钱,关键是后期省心。4S店给出的6万公里常规保养费用总计13927元,一年跑1万公里,六年平均每年保养费用为2321元,正常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要1000元左右。

虽然是低配车型,但毕竟也是2.0t发动机,总体来说平均油耗要九升左右,这对于一款中型轿车来说油耗并不高,尤其是对经常跑市区的朋友。95号汽油均价按照7.5元钱来计算,1万公里的燃油费为6750元。

保险费用方面,买车的时候第一年比较贵,要8000多块钱,之后每年不出险都会有一定的折扣,现在基本上平均每年保险稳定在4500元左右。

以上内容基本上就是养车费用的重点支出了,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养车的杂费,例如高速出行的过路费,商场停车的停车费,以及平常洗车费用和交通违章罚款费用,这些零零散散的费用一年也需要1500块钱左右,这还是往低处算的。如果是在大城市,有的地区一年小区停车费就要好几千块钱。

所有的费用全部加起来,一年总共合计15071元,平均每月的用车费1256元。这样的用车费用对于一款豪华品牌汽车来说真的不是特别贵,但车主表示算完之后还是大吃一惊,因为自己的这辆爱车基本上都不怎么开,在停车位吃土的时间要远远大于开车时间,没想到每年还要在她身上花1.5万。这还只是算的固定消费,车买回来不管开不开,一年也要贬值两三万的,再加上贬值费用,一年要在它身上损失三四万。

车主的年薪在10万元左右,光汽车的折损和养车费用就顶他年薪的1/3了,这还是每年只开1万公里,如果用车里程比较多,一年开两三万,那么用车成本将大大增加。所以说,就算是相对经济实惠的豪车,对于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养起来也非常吃力。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保守谨慎,拒绝冲动消费,否则后悔的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