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换刹车分泵多少钱(4s换一个刹车分泵多少钱)

车辆概况:路虎揽胜极光 2016款,提车不到5年行驶8.6万公里,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行驶过程中,踩刹车踏板时复位反应慢,并伴有嗤嗤的响声。后来检测确认是刹车泵出现故障。

刹车泵故障,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1,刹车分泵损坏;2,导向销卡滞;3,刹车真空助力鼓漏气。

故障原因1:刹车分泵损坏。

刹车分泵损坏,会出现活塞运行不顺畅或者有漏油的现象。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用扳手拆下轮胎,观察刹车分泵周围是否有漏油的情况、刹车分泵的活塞运行是否顺畅。

解决方案1:更换刹车分泵。质保期内可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刹车分泵的费用在5000-6000元左右,工时费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刹车分泵的费用在4000-5000元左右,工时费在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导向销卡滞。

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开轮胎、导向销,观察导向销是否有异物。如果有异物,会导致刹车分泵回位卡滞,造成刹车泵故障并产生异响。

解决方案2:清除导向销异物,涂抹专用润滑脂。4S店处理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处理费用在300元左右,需要车主自费。

故障原因3:刹车真空助力鼓漏气。

快速踩下刹车踏板,如果踏板附近传出嗤嗤的声响,可确认是刹车真空助力鼓漏气。

解决方案3:更换刹车真空助力鼓。质保期内可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刹车真空助力鼓的费用在4000-5000元左右,工时费在1000-15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刹车真空助力鼓的费用在4000元左右,工时费在1000元左右。

总结:经维修技师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出现刹车泵故障的现象,是由于刹车真空助力鼓漏气导致的,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3。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刹车故障应尽早到正规的维修店或4S店进行维修检查,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