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遥控钥匙多少钱(阿特兹车钥匙多少钱)

车辆状况:2018款阿特兹,2年多行驶4.1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按动门把手按钮,无法解锁车辆。

无钥匙进入系统故障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门把手触摸传感器故障;2,钥匙电池没电;3,钥匙电路板损坏。

故障原因1:门把手触摸传感器故障。

维修技师用拆开门把手,观察门把手线路是否有松动、断裂的情况,万用表量取门把手触摸传感器的电阻值,分析其是否在正常范围值;如果门把手触摸传感器线路或者传感器故障,都会造成车子无法开锁、解锁,出现无钥匙进入系统故障的情况。

解决方案1:如果是线路破损,维修即可;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元左右。如果传感器故障,需要进行更换,质保期内免费。如果脱保,4S店的费用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钥匙电池没电。

维修技师拆下钥匙后盖,用万用表量取钥匙电池的电压。如果电压过低或者没有电压,就会造成钥匙无法发出信号,导致无钥匙进入系统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钥匙电池,电池型号为CR2025,4S店的费用在50-1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50元左右,需要车主自费。当然,如果车主的动手能力强,也可以自行更换该型号的电池;购买的话,电商平台上的均价在9-11元左右,5粒装。

故障原因3:钥匙电路板损坏。

维修技师拆开钥匙后盖,用万用表量取钥匙电路板的电阻,分析电阻值是否正常;再用信号检测仪检测钥匙是否能够发出信号,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3:更换钥匙。非人为原因,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15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门把手触摸传感器损坏导致的无钥匙进入系统故障,可参考解决方案1。对此,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子,不要把钥匙和手机等电子产品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