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五年想跨行考什么证(毕业五年想跨行考什么证书)


随着国内大学不断扩招,能进入大学学习的学生也是越来越多,虽然这个政策的好处是提高了国民整体素质,但这使得现在毕业的大学生,在能力上良莠不齐,就业压力很大。所以现在很多的大学生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考取很多的专业证书。的确在就业市场中有着很多具有很高含金量的专业证书。这些证书在手使得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时候获得很多的“加分”。或许有时候只因一本证书,你就能在大军中,脱颖而出。

这几“职业证书”,招聘的时候要“加分”,作为大学生一定要考

1、精算师职业资格证书

首先即使中国有着全世界最多的人口,其中拥有这个证书的人,也是极少,这个证书含金量高的原因就是被世界各国企业认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同时行业的人把这个证书也称为“金领中金领”可想而知 ,起含金量有多高。这个证书在手能从事的行业有很多,只要涉及到金融行业,大部分都能从事,即使在外企也能发挥自己才能的一个舞台,放在古代那么这个证书就像一个国家的“皇家御赐金牌”让自己畅通无阻。

这个证书也是极其的难考首先就是你必须具有很好的工作经验,而这只是作为考试的入门条件,考试分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能顺利通过基础考试的人,都很少,更何况是专业考试,而这个考试每年只有一次机会。可以说机会很少,很多的人在这个证书奋斗多年,也没有收获!不过一旦取得证书,那么薪水肯定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2、注册电气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这个证书取得能从事电气专业的监理,招投标,还有技术咨询,也就是说这个证书在手,你就进入了国内电气工程行业的高层领域,自然在收入也是有着巨大的变化,在电气行业不仅仅是这个证书值钱,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人员收入都比较高,电气工程的毕业生从不愁找工作,待遇一般都很好。

这个证书要想考取,也是需要基础考试和专业考试,与上面证书不同的是,这个证书能在基础考试上也动态的,如果你达到一定的学历要求是免于考试,直接进入专业考试。不过这个很是困难,国内电气工程是王牌行业,在世界上都是走在前列,所以不要指望能造假!不然含金量为什么会那么高,受到行业的追捧。

3、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这个证书在医改之前,不算值钱,在十几年以前,很多的没有上个学的人都能跑去当医生,也就是我们说的一些乡下中医,这其中有好有差,相信大家都见识过,随着国家对于医生行业的整顿,要想行医,就必须取得相关的证书才行,没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算是非法行医,市场的整顿使得这个证书含金量不断提高。这个证书在当今一般也是只有医学专业的学生才能或许,要想跨行取得,难度很大。

对此你对于这些证书了解多少,你觉得现在一些证书能证明其本人的专业能力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