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倩个人资料简介(杨倩个人资料简介身高)

首 金 到 手 !

杨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朝霞射击场,中国宁波21岁小将杨倩如一轮旭日,闪耀世界。

决赛中,杨倩打满24发,以251.8环摘得金牌,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得东京奥运首金。

杨倩是鄞州姜山人,2000年出生。2010年底从茅山小学被选入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国家级教练虞利华。“她的平衡、协调和稳定性都不错,最打动我的还是那双眼睛,水灵灵的,看上去很有灵气。”回忆当年挑选队员的情景,虞利华还历历在目。

一路走来,虞利华发现,每逢大赛,杨倩都发挥得特别好。“杨倩最大的优势是有颗‘大心脏’。同一批的孩子水平可能差不多,但到了赛场上,就杨倩发挥得最好。”

东京奥运会这场首金之争,杨倩的“大心脏”再次发挥作用。她在决赛中每一枪都打出高小数点最终笑到最后。

祝贺杨倩,

你是好样的!

杨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杨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杨倩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杨倩个人简历

2000年7月出生于宁波市鄞州区的杨倩,2010年12月由鄞州茅山中心小学输送到宁波体校射击队,师从教练虞利华,2016年特招进入清华大学附中射击队,2018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3月杨倩入选国家射击队。在近两年的比赛中,杨倩多次超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世界纪录。自2021年以来的四场奥运会国内选拔赛,杨倩均获得第一,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2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来源: 中国宁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