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人都是什么人(炒房人都是什么人啊)

在房地产市场中,有一群人叫炒房客,有的人对其羡慕不已,因为有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身家,有的人对其恨得咬牙切齿,认为他们炒高房价,不劳而获。那么,这些炒房客都是些什么人呢?

相当一部分炒房客是房地产的从业人员,他们可能是房地产公司的工程、行政和财务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可能是销售部门或销售公司的置业顾问。这些工作,收入也不低,而且处于这样的工作氛围,每天想的和说的也都是房子,不可能不受影响。所以,工作个几年,肯定就会买房,而工作超过10年的话,家庭一般都拥有3套房以上。

接着就是房产中介,他们的工作,也是每天了解的和谈论的都是房子。大部分的中介都会跟客户说的是房子要涨价了,多少也会有些自欺欺人,自己也觉得房子会涨,当然也会想办法去买房。在几年之前,信息还没有这么透明,调控政策也没有这么严格,有些房东着急用钱会要价比较低,不少中介甚至会先收了房子,然后再找客户慢慢卖,这事实上就是炒房。所以大部分房产中介的店东和店长,也都是炒房客。绝大部分中介都是没有工资的,纯靠分成,店长为了控制,也会鼓动门下中介多买房多负债。

建材商户的老板和管理人员,也常常是炒房的群体,他们接触房子也比较多。大概10年前,我曾认识一个做橱柜的老板,每年能赚个二三十万吧,一到两年就会买套房,而且他不贷款,那时候还没有微信,大家还是用QQ,他也会把接触到的一个小区的业主,拉到一个QQ群里,而且交了房,他就会装修好做成样板间。现在来看,他的营销方式和手段依然不过时。而且像他这样的建材商,我相信还有不少。

一些做贷款中介的,也常会炒房。房产抵押贷款,是贷款中介的主要业务。而且做贷款一段时间,受环境影响,也会变得激进一些。开始时按揭,交房后有条件就转成抵押贷或经营贷。去年因为疫情,央行货币放水,经营贷利率大幅降低,所以去年转经营贷的很多。

还有一些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企的员工,工作稳定,收入也比较高,手里有闲余资金,股票等投资风险比较大,民间借贷前几年也爆过雷,相对来说,还是投资房产最安全。他们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借贷成本比较低。

除了以上人群,还有一些做房产自媒体的也会炒房,但整个群体人数规模并不大,而专职炒房的人也并不多。

郑州这两年调控政策比较严,整体房价也没涨,反而略微下降,所以现在大多数炒房客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是一些负债过多的就更是艰难。现在大部分炒房客是“装死”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是刚需群体买房的时机。一旦房价有上涨的势头,这些炒房客比多数买房人更为敏感,他们开始入场,则又会加速房价的上涨。